红豆冰

见鬼(下)

• 整理重发

•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文中鬼怪相关知识纯属胡扯,切莫当真~

• 请注意,文中有二字!


十一

 

高三课业繁重,王俊凯难得放了一次五一长假,他抛开作业躺在床上玩手游玩得不亦乐乎,一旁的易易却不高兴了。

“小凯哥哥,咱们去看电视吧!”易易央求道。

“电视没好节目的”王俊凯眼睛不离手机,心不在焉的回答。

无聊的易易眼珠一转,站到了路由器旁边,然后王俊凯就悲催的发现他断网了。

这是易易最近新发现的一件趣事,鬼魂的磁场可以干扰信号,只是范围不大。打那以后,只要王俊凯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往路由器旁边站,这对于手机控王俊凯来说简直是百试百灵。

“易易!我说过多少次不许站路由器旁边了!”王俊凯瞪着一脸得意的易易,想着断网这几分钟他就要输掉的游戏,他觉得胸腔里有一股火焰就要控制不住了。

易易无视王俊凯的怒火,不怕死地继续说“我要看电视!”

王俊凯瞪着易易的眼睛,易易毫不闪躲的回瞪着他,很快,他就败下阵来,把手机随手向床上一扔,起身走向客厅,边走边说“好好好,看电视”

易易开心的笑出了梨窝,跟随着王俊凯来到客厅。

王俊凯随便往沙发上一靠,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开始逐个的翻电影列表,他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屏幕问“你要看哪个?”,心里想着赶紧选,选完易易就消停了。

这时,王俊凯突然感觉到一个冰凉的物体靠了过来,然后是酥酥软软的声音“我要看《大话西游》!”

王俊凯转头,看着紧挨着他坐在沙发上的易易,一时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儿,可是又说不出来。他继续翻了几页列表,突然就反应了过来“易易,你怎么能坐在沙发上了?不对,我怎么能摸到你了?”

自从上次王俊凯低血糖晕倒后,易易就开始有意无意的锻炼自己控制精神力,也许是因为他勤奋,也许是因为他掌握了诀窍,慢慢的,他竟然做到了全身实体化!

想着要给王俊凯一个惊喜,易易一直都瞒着他,今天他才展现出来,此时他开心得站在沙发上蹦了蹦“小凯哥哥,我厉害不厉害?”

王俊凯不相信的握住了易易的手,冰凉冰凉的,他难以置信的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易易坐回了沙发解释说“一个哥哥告诉我的”

王俊凯没细想易易口中的“哥哥”是谁,因为他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那天在教室,是你给我吃的糖?”

易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嗯,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捏起了那块糖”

王俊凯听到易易的回答,心里泛起了一丝甜,好像那天的那块糖融化在了心间。

易易拉着王俊凯的胳膊晃了晃,水汪汪的眼睛里是哀求“小凯哥哥,你陪我看《大话西游》好不好?”

心情大好的王俊凯咧嘴一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满口答应道“好!”

 

《大话西游》本是部喜剧片,可是紫霞仙子的死却让易易看得很难过,更让他难受的是,他哭不出来,因为鬼是没有眼泪的。

两人安静的看完了整部影片,易易扭头问身边的王俊凯“小凯哥哥,为什么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啊”

王俊凯不知道怎样向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讲爱情的问题,虽然他已经十七岁了,可是依然是没经历过爱情的人,他歪头想了想答“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爱上了对方,至尊宝明白的太晚,错过了和紫霞仙子相守的时机。所以啊,遇到喜欢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不然就会像孙悟空那样后悔的”

易易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他突然转过身在王俊凯脸上吧唧了一口,认真的说“我喜欢小凯哥哥,所以要和小凯哥哥在一起,不能错过,对吧?”

鬼的身体没有体温,易易冰凉的唇印在王俊凯的脸上,不但没冰到他,反而让他觉得脸上开始像火烧一样热,心跳噗通噗通的震着耳膜。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不听使唤了,易易刚才那算是表白吗?可是他一个十四岁的孩子懂什么啊,他一定是单纯的弟弟喜欢哥哥的那种喜欢!可是为什么我心跳那么快?你要淡定啊,王俊凯!

易易看着呆愣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脸红得像一颗熟透了的番茄,他用自己冰凉的小手捧住王俊凯的脸,眼神充满疑惑的问“小凯哥哥,你很热吗?”

 

十二

 

今天的王俊凯发现易易有点无精打采的,早上他去上学也没有要钻进轻松熊吊坠的意思,他关切的问“易易你怎么了?”

耷拉着脑袋的易易摇了摇头,声音不大“没什么,就是觉得很困”

王俊凯拍了拍易易的头“那你去床上躺会儿吧,我去上学了”

易易点了点头,转身默默地向卧室走去。

因为担心易易,王俊凯这一天都心神不宁的,放了学,他直接飞奔回了家。

把书包随手扔在沙发上,王俊凯走进了卧室,打开灯发现床上没人,哦不,是没鬼。他语调轻轻的唤了声“易易?”

易易从轻松熊布偶里钻了出来,王俊凯走了过去,发现易易又回到了虚化的状态。

自从易易实体化成功后,他就很少用虚化的状态了。

王俊凯看着精神还不如早上的易易,担忧地问“你还好吗?”

易易没说话,又重新钻回了轻松熊,此后任王俊凯怎么叫,易易都没再钻出来。

对鬼魂的知识知之甚少的王俊凯此时此刻急得满头是汗,他喃喃自语“鬼也是会生病的吗?”

实在没了办法,王俊凯拿起手机,拨打了王源的号码。

十分钟后,住在同一个小区的王源敲开了王俊凯的家门,看到站在门外的王源,王俊凯一把拉过他就向卧室走,边走边抱怨“你怎么来的这么慢”

王源不干了“喂,王俊凯,说话要讲良心的,我可是接了电话拖鞋都没换就跑过来了”

王俊凯没理会他,拿起床上的布偶放到了王源手里,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焦急“你快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十分钟前,王源接到王俊凯的电话,听说王俊凯竟然在家里养了一只鬼,还让他来给鬼治病,他当时差点以为王俊凯被学业逼疯了,但是当他接过那只毛绒绒的轻松熊布偶时,他的脸色瞬间凝重了。

他双手结了一个印,开了鬼眼向布偶里看去,果然看到了一只双目紧闭的鬼,他将手抚上布偶,又摇了摇头,这不是鬼。

结束观察,王源看向身旁的王俊凯,语气里充满了激动“王俊凯,你行啊,竟然捡到了一个宝贝”

王俊凯被王源的话说得是满头的雾水“你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

王源捏着轻松熊柔软的肚子说“他不是鬼魂,而是灵体”

“灵体?”王俊凯皱了皱眉,表示完全不懂王源在说什么。

王源解释说“人活着时拥有灵魂,死后灵魂脱离肉体就成了鬼魂,这是一般人的认知。而事实上,鬼魂是阳寿已尽的灵魂,而阳寿未尽就脱离了肉体的灵魂就被称为灵体”

“你是说,他还没死?”王俊凯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王源点了点头“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样的”说着,他又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语气满是钦佩“你小子运气也太好了,百年难得一遇的灵体啊,就让你随便领回家了”

王俊凯顾不上这许多,只是急着问“那他现在这是怎么了,好像很虚弱”

王源瞟了眼已经呈现半透明状的某易,语气不紧不慢的说“放心吧,没大事,他这是灵力消耗过度造成的”说着,他拎起布偶熊,将它拿到了阳台,用晾衣架上的夹子夹住了熊耳朵,把它挂了起来,回头对王俊凯说“多让他晒晒月光把灵力补回来就行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说易易没有大事,他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又问道“他怎么会灵力消耗过度?”

王源走回卧室,想了想说“你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他最近经常实体化,实体化是一件极其消耗精神力的事情,我想应该就是因为这个吧”

王俊凯明了的点了点头“还好没事”

王源却拧起了眉头“不能说完全没事,他如果毫不节制的消耗,灵力耗尽了,他就会。。。”

“就会什么?”王俊凯心头一紧。

“会彻底消失”

此时的王源心中疑惑,普通的鬼魂根本不懂得实体化,也很难做到,究竟是谁教了这个孩子实体化的窍门?而他又为什么没告诉他实体化的副作用?难道,他的目的就是想让他灵力耗尽彻底消失吗?

对一切一无所知的王俊凯并没有像王源想的那么多,他在心里庆幸还好易易没有继续消耗灵力,并决定以后还是监督易易继续做个虚化的鬼好了。

这时,门铃响了,王俊凯突然想起今天是家教来给他补课的时间,于是他嘱咐王源“你照顾好易易,他要是从轻松熊里出来了记得看着他,别让他实体化了”

王源走出卧室,往沙发上一躺,随手掏出衣袋里的手机,敷衍着王俊凯说“知道啦”

为家教老师开门的王俊凯没听清王源的语气,只听见他同意了。

带着家教老师去了书房,临关门前,王俊凯又特意叮嘱了一遍王源“一定要看好易易!”

王源瞥了眼已经关上了的书房门,撇了撇嘴“易易?这名字是咋来的?叫的这么亲,怎么没见你管好兄弟我叫源源啊”

处于南方的k城一到五月就开始了雨季,雨水总是会不经意间突然降临。

补了两个小时课的王俊凯送走了家教,他的视线透过窗看到了外面淅淅沥沥的落雨,于是他走到客厅的沙发旁,一把捞过王源的手机问“王源,易易呢?”

王源坐起身夺回了手机,心不在焉的回答“阳台啊”

想到外面在下雨,王俊凯一个箭步冲进卧室,不多会儿,他手里拿着一只吸满水的轻松熊走回了客厅,脸色阴沉的就像窗外的天色“我让你照顾好他,你就是这么给我照顾的?”

王源看着湿答答的布偶熊以及王俊凯不善的脸色,心虚的说“没关系的啦,也许淋点雨,感受一下天地灵气,他恢复的更快呢”

王俊凯一听就知道王源在狡辩,他直接吼道“你以为这是浇花啊,水分充足了还能往大了长是么?”

王源感受到王俊凯的怒气,讪笑着安慰他“这只熊只是他的寄体,也许一下雨他就回屋了呢”

而此时,一个孩子的声音从布偶熊里传了出来,那声音听起来又疲惫又可怜“小凯哥哥。。。”

王源一听,心道不好!刚才为了省事,防止他乱跑,我似乎把他封熊里了。。。

于是王源以最快的速度解印,把布偶熊里的易易放了出来。

王俊凯看着情况丝毫没有转好,可怜兮兮的易易,心里一抽一抽的疼,他拿着轻松熊的手握成了拳,手背上青筋暴露,手中的轻松熊被捏变了形。

王源看着原本只是嘀嗒嘀嗒滴水的布偶熊里的水立刻变成了水流,他用力的吞了一口口水,下一秒,他对上了王俊凯寒光闪闪的一双眼,后者一声低吼“王源!”

王源心知闯了大祸,他一边向门的方向撤退,一遍安抚王俊凯的情绪“王俊凯你听我说哈,气大伤身,咱们有话好好说”

王俊凯步步紧逼,身后杀气腾腾。

王源心更慌了,他勉强扯出一丝笑“你别瞪着眼,瞪眼就不帅了”

终于,王源的手摸到了门把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拉开了门跑了出去,边跑边喊“我突然想起来家里有点事,我先走啦!”

王俊凯对着王源的背影直接把手里的布偶丢了出去,楼道里传来了王源“哎呀”一声惨叫。

一直想丢的熊扔出去之后,王俊凯一下子就觉得心情好了,他拍了拍手转身准备关门,结果就看到身后的易易眼睛里是满满的怨念“小凯哥哥,我的熊”

王俊凯实在是想不明白那么丑的一只熊为什么易易那么喜欢,可是他又不忍心看易易不开心,于是他默默地走出家门,心里叹了一口气,自己丢出去的熊,跪着也要把它捡回来。

 

十三

 

连着晒了一周的月亮,易易同学的灵力终于补了回来。

王俊凯担心易易控制不好消耗灵力的度,开始严格监督易易,不许他实体化。

可是对于易易来说,实体化久了就会上瘾,总是会不自觉地集中意念。

为了改掉易易的这个毛病,王俊凯想到了让易易和他玩一个游戏。

“捉迷藏?”易易听着这个老套的游戏名字,一点都提不起兴趣。

王俊凯点了点头,识图勾起易易的兴趣“普通人的捉迷藏当然没意思啦,咱们玩升级版的!”

“升级版的?”易易听了果然眼睛里冒出了兴奋的光。

王俊凯看着易易的反应,满意的笑了“这个捉迷藏游戏只适合咱俩玩”

易易的好奇心被完全激发了出来“小凯哥哥,你说怎么玩!”

于是王俊凯开始普及游戏规则“你只需要虚化自己,然后躲进家里的任意一件物品,然后我找你”

“好!”易易满口答应,他在心里窃喜:哪件物品都可以是寄体,只要我不出声,小凯哥哥怎么可能找得到嘛!

几个回合之后,易易垂头丧气的飘在地上不动了,因为无论他躲在哪里,小凯哥哥都找得到他。

对于这一点,王俊凯自己也很惊讶,他发现只要他接近了易易所在的物体,他的心跳就会加快,他总是能很容易地感受到易易的气息。

易易不高兴地撅着嘴“小凯哥哥,这一点也不好玩”

王俊凯看着嘴上都可以挂酱油瓶的易易,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易易啊,你可以不叫我小凯哥哥么?”

“那我叫你什么?”易易歪着头问。

王俊凯摸着下巴想了想“嗯。。。小凯”

“小凯?”易易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试着叫了一遍。

王俊凯的心莫名其妙的雀跃了起来,他兴奋的说“对,再叫一声”

易易笑着重复了一遍“小凯~”,嘴角的梨窝若隐若现。

王俊凯抬起左手遮住了自己的嘴,不让易易看到他因为欣喜而忍不住上扬的嘴角,他能清晰的听到心脏“咚咚咚”地跳动声,这样的易易,实在是太可爱了。

 

这天放学,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回家,出于好奇心,他捅了捅身边咬着烤肠的吃货“王源”

“嗯?”王源叼着烤肠转过头。

王俊凯挠了挠头,有些不自然的说“你叫我名字”

王源不明所以地照做“王俊凯”

王俊凯摆了摆手“不是,换个称呼”

王源想了想,叫了声“小凯”

王俊凯摇了摇头,感觉不对“换个语气”

王源换上了疑问脸“小凯?”

王俊凯再次摇头,感觉还是不对“再换”

这次是王源激动的语气“小凯!”

王俊凯纳闷了,无论王源怎么叫,似乎都没有易易叫他那声“小凯”带给他的那种感觉。

王源被折磨得没了耐性,他直接叉着腰问“你到底想要什么语气的?”

王俊凯让王源叫了自己这么多次,他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于是他打算试最后一次“呃。。。。可爱一点的”

王源摆出了小太阳一般的笑脸,甜甜的叫了声“小凯~”

王俊凯瞬间觉得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说了声“滚!”

王源无端被骂,极其郁闷的说“喂,不是你让我这么叫的么?”

此时的王俊凯脑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不会是喜欢易易吧?

 

十四

 

课间操时间,王俊凯借口身体不舒服向老师请假去医务室,收到他的眼神提示,王源心领神会的自请陪他去。

去往医务室的路上,王源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什么人,问王俊凯“说吧,这次又有什么事?”

王俊凯答非所问“你还记得上次易易淋雨吗?”

听了这话,王源的神经立刻紧张了起来,他快速离开王俊凯一米远,语气中充满了警惕“我说王俊凯,咱不带翻旧账的啊,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怎么着,这事儿还翻不了篇儿了?”

王俊凯一把扯过王源,把手机链塞到了他手里,语气压低了说“不是,我是觉得你有句话说对了,易易自打那天淋了雨,他真的开始长大了!”

“啊?”王源打开鬼眼,双手结印感知轻松熊吊坠里的易易,他惊讶的发现里面的十四岁小鬼真的长大了,以他现在的外貌判断,约莫得有十六岁了。

王俊凯看着王源越张越大的嘴巴,自顾自地向他解释“那天之后我一直觉得易易不太对劲,后来才发现他的身高由最开始的只到我肩膀慢慢长到了我额头的高度,而且他的相貌也有了些变化,那样子就像人类的成长,可是这不对啊,易易明明已经不是人类了”

王源抬起一只手合上了自己的下巴,他握紧了手机链,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里是激动的光“灵体果然和鬼魂是不一样的,很有研究价值啊!王俊凯,要不你把这个小鬼交给我吧?”

吊坠里的易易听了急忙钻出了吊坠,站到了王俊凯身旁,王俊凯把易易护在身后,俨然成了一只护着小羊的老虎“你休想!”

王源看王俊凯当了真,他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什么叫见色忘义了,我就开个玩笑,看把你紧张的”

王俊凯看了眼身后的易易,不自然地咳了咳开始转移话题“说正经的,易易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王源看着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的易易,在心里叹了口气:为啥鬼都能比我长高速度快了?他仔细想了想之前的情况,给出了自己的猜测“我想他之前可能灵力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那天消耗过度之后,再次补充的时候吸收的灵力渐渐把亏损的那部分一起补了回来。他灵力亏损的那段时间,你把他带到学校连我都没有感知到他的存在,可是现在我已经能明显的感觉到他有没有和你一起来上学了。至于为什么会长高,这我也很费解,难道是他对自己的本体有了感应?”

王源的一番话使得王俊凯疑惑的看向易易,易易被王俊凯和王源盯着看,他连忙摆了摆手“你们别看我,我并没有感受到他说的“感应””

虽然易易没有感受的自己的本体,但是随着灵力的增加,他脑海中确实出现了一些似曾相识的画面,那好像是他以前的记忆。

当记忆出现的时候,易易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开心,他反倒希望自己什么都没记起来。他是因为求王俊凯帮忙才能心安理得的住在王俊凯家的,而如果他找回了记忆,那王俊凯还会允许他继续和他住在一起吗?他不知道。

易易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想离开王俊凯,他只知道从他醒来就一直跟在王俊凯身边,他喜欢跟着他。

于是在面对王俊凯和王源的疑问,易易选择了隐瞒。

王俊凯显然没打算细究这里面的原因,在他看来,易易平平安安的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既然当事人无所谓,王源也就不再深究,突然,他感觉到了身周的异样,双手快速结印,他强行把易易封印在了吊坠里,又把吊坠塞回了王俊凯手里。

“怎么了?”王俊凯不解的问。

王源露出一丝苦笑“我建议你以后尽量别带他出来,他身上的灵力已经为他自己惹来了麻烦”,周围弥漫着很浓重的鬼气,王源大概估算了一下,如果开战,他未必能胜。

王俊凯扫了眼四周,果然看到了很多掩藏在阴影里的鬼魂,他皱了皱眉“之前就有很多鬼围攻过易易,他们说要吃掉他”

王源点头附和道“是啊,这么难得的一个灵体,简直是现成的唐僧肉”

王俊凯沉思良久,扭过头对王源说“王源,教我捉鬼吧”

王源意外的挑了挑眉“终于想通了?”

王俊凯低头看向手心里的吊坠,语气坚定“我要保护好他”

 

十五

 

周末,k城一中。

自从上次王源发现了校园里那群企图吃掉易易的鬼魂,应王俊凯的要求,他逃掉了一节课在学校四周布下结界,结结实实的把这群鬼魂困在了学校里。

谁能想到王俊凯这个没良心的压根儿没帮他打掩护,害得他被班主任抓住好一顿批评,末了还写了篇万字的检查。

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也为了学习捉鬼技法,王俊凯在王源的严厉监督下画了一周的符纸。

这周末,王源带领着王俊凯这个新收的徒弟来到了学校,决定大杀一场以泄私愤(写检查的愤)。

本来被关在校园里一周鬼魂们都暴躁得像洪水猛兽一样了,可是当王源出现在它们面前时,这群鬼顿时怂了大半。但凡不是个新鬼,就一定听其他鬼提起过这位天才捉鬼师。

看着这群被王源威压吓得瑟瑟发抖的鬼魂,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喂,他们至于怕成这样吗?”

王源得意的笑了“那当然,我可是…”

“天才捉鬼师”王俊凯不等王源说完,直接接了他的话“别显摆了,说吧,咱们现在该干嘛?”

王源觉得王俊凯这个徒弟实在是太不给师父面子了,但是他又打不过王俊凯,只能老老实实的说作战方案“你按我教你的方法,用符纸定住鬼,定不住的交给我”

“好”王俊凯答的干脆利索“赶紧处理,易易还等我回家呢”

王源看着一脸认真的冲入鬼魂堆里的王俊凯,冲着他的背影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小声嘟囔了一句“你要不要每天都把易易挂嘴边啊”

 

由于鬼魂都是属于阴司管辖范围,轻易不能消灭,王源把所有的鬼魂都装入了一个写满符咒的布袋,忙完了的二人站在校门口,王俊凯问王源下一步的计划,王源看了眼学校的西南角,对他说“你在这里等我就好,我把他们交给小白”

“小白是谁?”王俊凯怎么听都觉得这是在说一条狗。

王源解释的倒简单“就是负责咱们这片儿的白无常”

“哦…”王俊凯懒得去计较这些,他心里只想着易易在家等他回去呢,就催着王源快去快回。

 

一个人等在校门口很无聊,王俊凯正抱怨着王源怎么还不回来,突然他看到一个人从教学楼向这边走来,视力5.1的他一眼就看出了那人是谁,他欣喜地叫了声“易易?”边说边向那人走去“我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

那人露出了和善的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啊”

在离那人还有四五米的距离时,王俊凯突然站住了脚,他脸上的笑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紧缩眉头的凝重“不要过来!你不是易易”尽管那人长着和易易一样的一张脸,但是王俊凯能清晰的感觉到对方身上那与易易截然不同的气息。

那人依言站住了脚,脸上是不变的笑“竟然被发现了”

王俊凯警惕了起来“你究竟是谁?”

那人只答了四个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这个人的名字有些耳熟,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就在王俊凯愣神儿的功夫,返回校门口的王源看到了王俊凯面前的人,虽然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那人的背影,但是对方身上的气息让他毫不犹豫地双脚蓄力,腾空跳起,抬腿下劈。

易烊千玺感觉到了身后的杀气,侧身躲了过去,他右嘴角翘起,扯出一抹冷笑“朋友,背后攻击人不符合道义吧?”

王源走到了王俊凯的身旁,王俊凯被他刚才的动作惊到了“王源你这是在干嘛?”

王源没回答王俊凯的问题,他看着对面的易烊千玺,冷哼出声“我记性不差,上次你不是也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背后攻击了么?”

“上次是我感觉到了你的杀气,提前出手罢了”易烊千玺耸了耸肩。

王源笑了“那这次我是不等你感觉到我的杀气就出手罢了”说罢,他摆开架势,打算要再打。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我今天可不是来打架的”

王源一愣“那你要干什么?”

易烊千玺将视线转向王俊凯,挑了挑眉“我就是来看看他”,说完,不等对面两人有反应,他径直从他们旁边走了过去,离开了学校。

王俊凯有点搞不清现在的状况,他问王源“你认识他?”

王源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算不上认识。你还记得我之前遇到了一个可以战成平手对手吗?”

“就是你输了挂彩的那次?”王俊凯想起一个月前让王源趴在桌上不肯起来的那件事情。

王源自动忽略掉王俊凯的补刀,点了点头“他就是那个和我交手的人。那极力掩藏的戾气绝对错不了”

“他说他叫易烊千玺”王俊凯说完,又歪着脑袋想了想“我总觉得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王源听了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就是之前我跟你提过的那个高二的转学生!”

“哦…”王俊凯敷衍的应了一声,他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和易易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这时王源才想起了刚才易烊千玺的脸,确实和易易的一模一样,只是这两人的气场完全不同,一个暴戾之气缠身,一个温吞吞地人畜无害,这让他之前根本没意识到两人的长相相同这个问题。

想起那次开鬼眼看这个易烊千玺,王源皱了皱眉“王俊凯,我想这个人和你的易易有不一般的联系”

“你什么意思?”王俊凯疑惑地问。

王源解释道“其实鬼眼和阴阳眼还是有不同之处的,阴阳眼只能看到鬼魂,鬼眼可以透过事物看到他的本质。我之前开鬼眼看过这个人,他的肉身和灵魂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那个身体不是他的”

王源话说到这个份上,如果王俊凯再不明白就真是傻子了,现在他的心里满是震惊“你的意思是,易易才是真正的易烊千玺?!”

王源郑重的点了点头“看来,这件事绝不简单,我有必要告诉赵姐,让她联系阴司彻查!”

(注:赵姐是阳间鬼怪管理局的局长。)

王俊凯没想到易易身上发生的事情这么复杂,不过现在有一点他搞清楚了,那就是易易在三年前被人夺走了身体,他因为阳寿未尽才成为了灵体。但是为什么易易会失忆?王俊凯决定回家告诉易易这一切,看看能不能帮他想起什么。

 

十六

 

窝在沙发里拿着遥控器无聊地换频道的易易听到了开门声,他眼睛盯着电视屏幕,随口问了句“回来啦?”

没有人回应,易易好奇地扭过头,就看到王俊凯面色凝重地走了过来,默默地坐在了他旁边的沙发上。

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易易面对王俊凯的反常问“怎么了?今天捉鬼不顺利?”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看着易易的眼睛,很认真的问“易易,你,有听说过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吗?”

“易烊千玺?”易易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他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些画面,一个女人,温柔的看着他,叫着他“千玺”。

“千玺,易烊千玺”易易小声念叨着,他的眼神由疑惑渐渐转化为明朗,是了,他是易烊千玺,而那个温柔地叫他千玺的女人,是他的妈妈。

记忆的阀门被打开,易易回想起了他那14年的生活经历。他抬起头,看着一脸期待注视着他的王俊凯“我想起来了,我是易烊千玺”

“真的?!”王俊凯很激动,他和王源的猜测没错!他想到在学校见到的那个“易烊千玺”,又问“你想起了多少?”

易易甩了甩头,突然多了这么多的记忆,他需要捋一捋,良久,他说“除了不记得我是怎么死的,其他的都想起来了”

事情最关键的点没有解开,王俊凯皱了皱眉“那你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最后的记忆?”易易歪头想了想“我记得那是中考结束之后,为了放松心情我来k城旅游,后来坐上了一辆大巴,再后来就不记得了”

王俊凯算了算时间,易易中考结束的暑假,也就是自己高一的那年暑假,等等,大巴!王俊凯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也许两年前他就认识了易易,他们坐的是同一辆大巴,很显然,他们都忘了在大巴上发生的事,他只记得大巴翻下了山,只有他死里逃生。

“易易,你听我说”王俊凯把他的猜测告诉了易易,“我现在怀疑,那个恶鬼就是在大巴翻下山坡后夺走了你的身体!”

这确实是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推测,易易点了点头“有可能吧”,他听了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描述,又想起了什么“你说的那个人,我见过,就是他教会了我实体化”

王俊凯想到王源对他说,如果易易灵力消耗过度就会消失,他心里有些后怕,那个“易烊千玺”为了永远霸占易烊千玺的身体,想要易易灰飞烟灭。

这时,门铃突然响了,王俊凯去开门,门外站着三个人,通过三人的服饰,王俊凯认出他们是捉鬼师。

“请问你们有事吗?”王俊凯堵在门口,丝毫没有请三人进屋的意思。

“我们收到王源的消息,需要把你家里的那个灵体收走”为首的捉鬼师解释。

王源在搞什么鬼?王俊凯很诧异。

趁王俊凯愣神,另外两个捉鬼师已经闯入了屋内,看着窝在沙发里的易易,他们拿出了捉鬼专用的布袋“你最好不要反抗”

易易站起身,自觉的恢复为虚化形态,无所谓地钻入了布袋“你们别为难小凯”

收好布袋,几人准备转身离去,王俊凯拦住了他们的去路“站住!你们凭什么带走他?”

为首的捉鬼师笑了笑“我们是鬼怪管理局的人,阳间的鬼怪都是由我们来负责,他是游魂,必须收押!”

“我不会让你们带走他的!”王俊凯并没有妥协的意思。

“小凯,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易易的声音从布袋里传出来,他不担心到鬼怪管理局会有什么样的事发生,他只担心会给王俊凯惹来麻烦。

眼看着三个捉鬼师带走了易易,王俊凯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王源,易易被鬼怪管理局的人带走了,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坐在王俊凯家的沙发上,王源感觉他就像坐在了铁板烧的铁板上,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神让他觉得如果这眼神实体化了一定会把他戳成一个筛子。

知道逃不过去,王源只能实话实说“我要想调查那个恶鬼,必须通过赵姐,赵姐听说易易在你家,根据鬼怪管理法,肯定是要把他带走收押的啊”

王俊凯双臂交叉抱在胸前问“那你查到那个恶鬼的身份了吗?”

王源摊了摊手“哪有那么容易,这可是要调出那一年所有的鬼怪名单才能查明白啊”

瞟了一眼王俊凯更加不善的目光,王源调转了语气“不过通过你的讲述,我们目标明确多了,只要调查大巴车出事那段时间的鬼怪就好,结果一定很快就出来了!”

“易易进鬼怪管理局会怎样?”王俊凯面色缓和了一点,他很担忧那些捉鬼师会对易易不利。

“这个你放心!”王源拍胸脯保证“他一定会好好的,我们管理局不会虐待鬼怪的”

“既然你和他都忘了大巴车里发生了什么,我觉得我可以试试让你想起来”王源想这也许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可以吗?”王俊凯对王源的话表示怀疑。

王源摸着下巴想了想“我认为是没问题的,你的记忆只是被锁上了,搜神术我跟着赵姐也学了一阵子了,找个记忆应该不难”

“那就试试吧!”王俊凯想,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你闭上眼,回想那段记忆,就算想不起来也要想,我负责帮你打开那段记忆的门”

王俊凯依言闭上了眼睛,通过他愈渐紧皱的眉,王源知道他已经进入深度记忆挖掘,于是他双手结印,将手放到了王俊凯的头部,闭目观察他的记忆空间。

王俊凯的记忆空间里果然有一个空间的门是紧闭的,上面还有一把锁。

王源把神识探寻过去,赫然发现那把锁上的灵力气息是易易的!

那份灵力比王源想象的要庞大得多,大到以他的能力解这把锁也很困难。他的额头上开始出现了细密的汗珠,渐渐的,汗珠汇聚到一起,顺着脸颊流下来。

良久,王源长呼出一口气,移开了放在王俊凯头上的手。

王俊凯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满头大汗的王源“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你先别管这个了,怎么样,想起来了什么没有?”王源随意的用衣服袖子擦了下汗,满脸期待的问。

“嗯。。。想起来了一点”王俊凯在记忆里搜索,确实多了一些之前没有的记忆“但是不多”

“想起多少说多少!”王源焦急的说。

“我记得我坐上了一辆大巴,车上人不少,就是那些遇难者。后来一个14岁的孩子上车,坐在了我旁边,那个人就是易易”说到这儿,王俊凯捏了捏眉心,眼神有些迷茫“再后来,车里的人似乎都不会动了,我也动不了,可是我身旁的易易却能活动,他和空气对话,说了什么我听不到,记忆到这里就断掉了”

“也就是说,最关键的部分还是只能在易易身上挖掘”王源听了王俊凯的讲述,认真的分析道“我刚才发现他的灵力就是锁住你记忆的锁,这应该就是他想不起来那段记忆的原因,现在我解开了这把锁,灵力回到了他的身体里,他的记忆也许就恢复了”

“王源,我不放心易易”王俊凯听了王源的猜测,心里忍不住担忧“你现在去鬼怪管理局帮我看看易易”

其实王俊凯不说,王源也是要去的,他心里的疑问太多了,而这些疑问,只有易易能解答,于是他站起身“我现在就去!”


十七

 

鬼怪管理局。

易易被关在为鬼怪特制的牢笼里,静静的坐着发呆。

这时,他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在涌入身体,与此同时,他的脑海里多出了很多画面,画面出现的过快,也过于突兀,刺激得他大脑胀痛不已,他痛苦的抱住了头。

疼痛持续了很久,就在他已经疼到麻木了的时候,这种疼痛终于消失了。

松开抱着头的手,他平躺在了地上,开始慢慢梳理脑子里多出的这部分记忆。当记忆梳理完毕时,他终于明白了一切。

 

王源来到关押易易的监牢时,看到了站在里面,眼神澄澈的易易。他心下了然,看来是想起来了。

抬手解开监牢的结界,王源把易易带到了休息室。

“说说吧,大巴车翻下山崖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王源开门见山的问。

易易回想那段记忆,言简意赅的说“一个厉鬼用法术定住了车内所有的人,屏蔽了他们的五感,唯独留下了我”

“他看出你的特殊体质,想据为己有?”王源明白,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鬼魂的寄体,除非那个人是个纯阴之命的人。

“是,但是他说除非我自愿,否则他无法抢走我的身体”

“那你为什么把身体给了他?”是个人就不会傻到放弃生命吧,王源想。

“他说如果我不答应,他就杀光车内所有的人。我想了想,觉得用我的命换29个人活着很值”易易眼神暗淡的回答。

王源疑惑“可是那28个人还是死了”

“我应该想到他是不会放过车内这些看到过我面目的人的,那对他重生以后的生活不利”易易想到交出身体以后变为灵体的他亲眼看到大巴车滚下山崖的画面,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所以大巴车掉下了山崖?”王源总算明白了事情的经过,转念一想他又觉得不对劲“那为什么王俊凯能活下来?”

“当时他坐在我旁边,我只来得及用灵力护他一人魂魄不散”

“所以你的灵力留在了他的身体里,让他生出了阴阳眼?”王源觉得现在一切都说通了。

易易点了点头“我想应该是这样吧。我那时拼上了所有的灵力,灵体散在了车内其它人身上,我用了近三年的时间,终于把灵体聚集了起来,因为他们都葬在城南墓园,所以我在那里醒了过来。由于最重要的一部分灵力在小凯身上,所以我迟迟没有恢复记忆,现在没有了我的影响,小凯应该是看不到鬼魂了”

 

赵姐听说王源把易易带离了监牢,一路找来了休息室。

“赵姐!”看到推门而入的赵姐,以及她手里拿的档案袋,王源立刻明白了什么“查到了?”

赵姐没有责怪王源擅自把易易从监牢里放出了,只是点了点头“我们和阴司取得了联系,调查出了三年前逃出地牢的鬼魂,他名字已经被消除,只剩下一个代号928,巧的是,他也是被夺走了身体的灵体,待在地牢里等着寿命耗尽转世投胎,可是他不甘心这样等下去,就逃出了阴司”

王源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那下一步我们怎么办?”

赵姐找了个椅子坐下,语气严肃“他平白断掉28人的阳寿,阎王委托我们把他抓住,送回阴司”说完她扭过头,看向易烊千玺“但是这件事,我们需要你的协助”

对于赵姐的求助,易烊千玺有些意外,他挑了挑眉“说来听听”

赵姐解释“我们需要你引出928,将他带入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缚灵阵,然后你进入到那具身体里,强行逼出928,没有肉身的庇佑,我们才能抓捕他”

“我不同意!赵姐,你明知道缚灵阵不止能控制928,易烊千玺也是灵体状态,他在缚灵阵里简直寸步难行!”王源没想到赵姐竟然提出了这么无理的请求,这件事情里,易烊千玺是最无辜的,没道理还要让他涉险。

赵姐气恼的把档案袋摔在了桌子上,如果不是因为这是唯一的办法,她也不想麻烦眼前这个只有16岁的孩子“这些我都知道,可是这件事只能他去做,没有人可以替代”

王源还要反驳些什么,易烊千玺却抢先开口“没关系,让我来吧”

 

十八

 

叮铃铃,叮铃铃,王源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眼来电显示,示意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然后按下了接听键。

王源尽量让语气显得没什么情绪“喂,王俊凯”

“喂,王源,易易到底怎么样了?”王源出去一下午了,王俊凯看着外面已经黑下来的天,焦急的问。

“他没事儿,在协助调查那个夺走了他身体的恶鬼”王源边敷衍着王俊凯,边用口型问易烊千玺“我怎么回答他啊?”

“那事情到底调查的怎么样了?”王俊凯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在王源词穷了的时候,实体化的易烊千玺递给了他一张纸,他拿过纸,开始念上面的字“现在我有两个消息要告诉你,一个好的,一个坏的,你先听哪个?”

“好的!”王俊凯现在特别怕听到不好的事情。

“你的易易,也就是真正的易烊千玺,他的记忆恢复了”

“太好了!”王俊凯很激动,想到还有一个消息,他又蹙起了眉“那。。。坏的呢?”

“嗯。。。。”王源接过了易烊千玺递来的第二张纸“易烊千玺确实是被那个恶鬼夺走了身体,你摔下山崖的时候,他保护了你,他的灵力让你有了阴阳眼,现在这部分灵力回到了他的身体,所以你已经看不到鬼了,换句话说,就是即使他站在你面前,你也看不到他了”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沉吟良久“这没关系,只要他好好的就行,那个恶鬼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我们会制定计划对他进行抓捕,你放心吧,易烊千玺他不会有危险的”王源念出这句话时,瞪大了眼看向易烊千玺。

“那你们什么时候放人?”王俊凯呼出一口气,问出了最后一个关心的问题。

王源努力让语气欢快一些“在家安心等着吧,你的易易待会儿就回去了”

挂掉电话,王源大大的缓了口气,他惊讶的看着易烊千玺“你这掩藏了关键信息鬼扯出来的话他竟然信了!”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那要看这话是哪个鬼编出来的了”

 

出了鬼怪管理局,易烊千玺一路飘回了王俊凯家所在的小区。看着门口的石狮子,想起王俊凯当初保护他的样子,他嘴角微勾,那时候他灵力微弱,被恶鬼围攻,王俊凯出手相救。而现在,他跨步走入小区,这个结界已经拦不住他了。

飘到了九楼,站在家门口,易烊千玺竟然不想走进去了,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俊凯,他怕他会问起那件事的细节。

不知道站了多久,他放弃了实体化回家的打算,想着王俊凯现在也看不到他了,他选择了以虚化的状态穿门而入。

枯坐在沙发上等易易回家的王俊凯突然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他看向了门的方向“易易,是你回来了吗?”

易烊千玺先是一惊,而后笑了,他忘了,王俊凯玩捉迷藏的时候就总是能凭感觉找到他,他有些犹豫要不要现身。

王俊凯等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到实体化的易易,他知道自己现在看不到易易,可是他相信自己的感觉是不会出错的。

由于之前王俊凯是有阴阳眼的,所以他并没有和王源学习如何开鬼眼,他思考了一下,脑中灵光一闪,他记得王源给过他一块生犀角,古语云: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点燃那块生犀角,他果然看到了缩在墙角的易烊千玺。
走到易烊千玺身边,王俊凯蹲下身子,关切的问他“易易,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抬头看王俊凯,不敢看他的视线,只能把头埋在了臂弯里“我没事,只是知道真相心情不太好”

和易烊千玺一起并排靠墙坐下,王俊凯叹了口气“你知道我家里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吗?”看着易烊千玺投来的疑惑目光,王俊凯解释“因为我的父母工作都很忙,他们自以为给了我最好的照顾,让我不愁吃,不愁穿,享受最好的教育,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其实很孤独,很想有人陪。我很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的家不再那么冷清”抬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所以,易易,不要难过,你还有我”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自揭伤疤安慰他,他转身抱住了王俊凯,小凯,我会保护好你的。

 

十九

 

是夜。

易烊千玺出现在了一间卧室内,床上闭目沉睡的人感受到他的气息,睁开眼坐了起来。

928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胆子不小,敢只身来找我”

易烊千玺看着那张冷笑的脸,也露出了一丝笑“五日后的夜晚,城郊,你我打一架,如果我输了,不用你出手,我自行消失,如何?”

928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不知道他的话是真是假。

“怎么,不敢?”易烊千玺故意激他。

“好,一言为定!”928思考了一下,还是答应了易烊千玺。

 

由于高考在即,一中对高三学生做出了闭关半月的要求,这就意味着王俊凯要到学校去住宿。

“易易,我半个月就出关了,你在家等我”王俊凯边收拾东西边对易烊千玺说。

易烊千玺帮着他整理衣物“嗯,你要好好复习啊,考不好别来见我”

听到这话王俊凯笑了“怎么着,不相信哥?”

“信,小凯最棒了”易烊千玺也笑了。

“这还差不多”王俊凯把人揽到怀里,揉了揉对方的头发“你家不是在J市吗,我报考了J市,等我考上了,就送你回家”

“好”易烊千玺回抱住王俊凯,嘴角带着笑,心情却愈加沉重。

 

五日后,城郊。

这是一片待开发的废墟,建筑物的残骸巧妙的掩藏了鬼怪管理局的人埋下的缚灵阵。

易烊千玺站在阵眼处,静静的等待928的到来。

月照当空的时候,928如约赶来。他没有太靠近易烊千玺,在离对方一米远处停下了脚步。

但是他还是低估了易烊千玺。

看到928站定,赵姐下达命令,一个以易烊千玺为圆心,半径10米的缚灵阵开启,金色的六芒星在他们的脚下显现出来。

“你阴我!”待928反应了过来,他已经动弹不得了,只能向易烊千玺怒吼。

“你该为自己的罪付出代价了!”易烊千玺感觉到了缚灵阵的威力,但是他仍然艰难的抬起了脚,以缓慢的速度挪向928。

王源坐镇六芒星的一角,他很清楚的看到了易烊千玺每迈一步有多艰难。

缚灵阵对于妄图挣脱的猎物是会启动猎杀状态的,赵姐组织了几名最得力的捉鬼师为易烊千玺张开了一个保护的结界。

易烊千玺从来没觉得一米的距离有那么遥远,很久之后,他终于走到了928面前。

928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眼四周,说出的话依然有恃无恐“你们白费这么多力气有什么用?只要我不同意,你不可能夺回这个身体”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而是将自己的灵力注入了那具身体里。

928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正在被剥离,他的脸上终于有了惊慌“易烊千玺你疯了!你这么做这个身体会被毁掉的!”

易烊千玺没有停下“我不在乎”

“你不是来夺回身体的?”928疑惑的问。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要夺回身体的”

928觉得面前这个人是真的疯了,这样玉石俱焚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你究竟想要什么?”

“我要为那无辜的28人讨回公道”易烊千玺坚定的说。

听到易烊千玺的回答,928嗤笑出声“公道?当初我被迫成为灵体的时候,有谁为我讨过公道?”

“那你也不该伤害他人!”易烊千玺终于将928剥离了那具肉身,对着面前的恶鬼说。

赵姐见状,忙让控制缚灵阵的六位捉鬼师抓住了928。

没了灵魂的肉身倒在了地上,王源跑了过去,接住了易烊千玺的身体,对站在一旁的易烊千玺说“快,趁这具身体的心脏还没停止跳动”话还没说完,他突然发现了易烊千玺的异样。

易烊千玺的灵体,在破碎。

“怎么会这样?!”王源双手结印,张开了一个小的结界,不让易烊千玺破碎的灵体飘散。

“我之前的灵体就破碎过一次”易烊千玺微笑着解释。

王源想起来了,易烊千玺之前就是用了三年时间才把灵体拼了起来,这就好比用胶水粘起来的花瓶,他的灵体,本来就很脆弱。

而现在,看着易烊千玺灵体破碎的状况,王源的心一下子就凉了,别说三年,就是三十年,三百年,他也不可能再拼得起来了,这就是,魂飞魄散。

“所以你才。。。”王源眼中有了泪光。

易烊千玺笑了“帮我照顾好小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过来,王源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二十

 

高考结束的王俊凯回到了家,他边掏钥匙开门边抱怨易易也太不贴心了,让他别打扰自己复习,他就真一次都没来学校看过他。

门打开,王俊凯笑着说“我回来啦!”

然而当他看到屋内的情形时,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屋子里的摆设和他离开家时没有变化,家具上落了一层薄薄的尘土,最重要的,他感觉不到一丝易烊千玺的气息。

心没来由的慌乱了起来,王俊凯从包里掏出了手机,打电话给王源,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王源知道发生了什么。

电话铃声在他身后响起,王俊凯回头,王源就站在他的身后。

从王俊凯离开学校回家,王源就一直跟着他,寸步未离。

“王源,易易。。。”王俊凯焦急的问王源,想从他那里得到答案。

王源没等王俊凯把话说完,就把一只录音笔塞到了他的手里。当初他还纳闷易烊千玺为什么要录这个,现在他才知道,易烊千玺一直都清楚最后的结果。

王俊凯接过录音笔,他的手在抖,以至于按了几次才按到了播放键。

沙沙沙的声音从录音笔里传来,然后是易烊千玺不太清晰的声音“王源,你把录音笔拿远点”

“为什么?”王源疑惑的声音。

易烊千玺无奈的声音“你没听到被我磁场干扰的杂音吗?”

“真的诶,好玩儿”王源欢快的声音。

“诶,你别追我,保持距离!”脚步跑动的声音。

听到这段录音的王源想起那个场景笑了,泪却落了下来,那时候,他还在和易烊千玺开着玩笑。

沙沙声变小,易烊千玺的声音清晰了起来,这几句话是一段一段录的,王俊凯就一点一点的按着下一条的按键。

“小凯,我是易易。嗯,该说点什么好呢?”

“我现在刚恢复了记忆,没想到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间一下子提前到了2014年呢!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记得你说过,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错误的时间爱上了对方,错过了相守的时机,现在想想,我们和他们的命运真的很像呢,不,我们比他们幸运,至少我们曾经快乐的在一起过。”

“对不起,我必须去阻止928,他做了太多恶,我要为那无辜的28个人讨回公道”

听到这里,王俊凯苦笑“傻子,那是王源他们该做的事啊?”

“我猜你一定会说,这应该是王源他们这些捉鬼师的任务,可是没办法啊,只有原宿主才能逼出易烊千玺身体里的928,我是唯一可以做这件事的人”

“小凯,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我舍不得你,你要照顾好自己”

“珍爱生命,随身带糖!”

“小凯,你听好了,就算我不在了,你也要照顾好我的轻松熊!”

 

一年后,J大。

王俊凯正和学生会的同学一起迎接新生,突然,人群中一个身穿白衬衫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易易!王俊凯心里一惊,他顾不得其他,拨开面前的人群就追向了那抹白色的身影。

开学的新生太多,王俊凯很快就丢失了寻找的目标。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他苦笑着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是易易?

失望地转过身,一个身穿白衬衫的男生站在了王俊凯的面前,微风吹过,掀起了他的刘海,露出了眉心的一颗痣。

男生看着王俊凯,扬起的嘴角旁有两个可爱的小坑。

站在远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王源问身边一身白衣的人“小白,我没眼花吧,这小子命也太大了,灵体碎成渣了还能恢复?之前可是用了三年呢!”

被称为小白的白无常解释“他哪有那么大本事,阴司办事不利放出厉鬼,阎王老爷看他无辜受牵连,心里过意不去,判官笔一挥修复了他的灵体”

王源点了点头,由衷的赞叹“果然还是阎王厉害,想让鬼活鬼就活,想让鬼死鬼就死啊”

小白也跟着赞叹“还好阎王大人办事效率高,我带着他回到阳间的时候,他的肉身已经进了火葬场了,再晚一会儿就成灰了”

王源有一点很纳闷“那他怎么过了一年才来“认亲”?”

小白无奈的白了王源一眼“那可是强行剥离灵魂!你以为那肉身的神经都毁成那样了很好修复吗?他当了一年的植物人,凭着灵力一点点修补,三天前才醒过来”

 

王俊凯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易烊千玺,突然起了警惕心“你是易烊千玺,还是928?”

易烊千玺笑了“王俊凯,你有没有照顾好我的轻松熊?”

王俊凯一愣,走过来紧紧的抱住了眼前人。

“好久不见,易烊千玺”

“好久不见,王俊凯”


——完——



评论(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