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

流年(七~十二)

 • 整理重发

 •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请注意,文中有二字!


 

王俊凯这一夜睡得特别好,梦里都是易烊千玺那年夏天在河边笑着和自己说话的场景。

一觉醒来,外面已经天光大亮,暖洋洋的阳光撒进室内,王俊凯惬意地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眼睛看向易烊千玺昨晚睡觉的沙发,王俊凯的动作停住了,沙发上哪里还有易烊千玺,只有一条毯子被叠的方方正正的摆在那里。

易烊千玺走了?!王俊凯反应过来,拖鞋都没穿,光着脚就冲出了卧室。

跑到了客厅,王俊凯愣住了。

易烊千玺系着一条红色的围裙,正在厨房忙碌着,听到客厅的动静,易烊千玺探出头,看到是王俊凯,嘴边挂上了温柔的笑“小凯你醒啦”

王俊凯用力的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不是眼花了,才木讷地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易烊千玺关掉煤气灶,端着一个小锅放到了餐桌上,王俊凯走近看,锅里是被熬得香甜软糯的白粥,易烊千玺解下围裙,一双好看的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笑着说“发什么愣呢?快去洗漱,然后吃早饭”

终于缓过神的王俊凯笑成了一个叉烧包,冲易烊千玺敬了个礼,说了声“得令”,就跑向了洗漱间。

 

王俊凯觉得,这大概是自己最幸福的一个早上了,吃着易烊千玺亲手煮的粥,看着身边一起喝粥的易烊千玺,他心里特别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秒。

然而易烊千玺的话却不是时候地泼了王俊凯一身冷水“小凯,吃过早饭我就要回去了”

王俊凯舀粥的手一顿,愣了愣,抬起头对着易烊千玺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好”

易烊千玺没注意到王俊凯的异样,自顾自地说“今天是三十,我和王源,志宏约好了一起回家”

王俊凯这才想起今天已经是大年三十了,忙点着头附和道“确实该回家”

易烊千玺笑了笑,没再说话,王俊凯也没有找话题,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吃完了早饭。

 

送走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坐在自家沙发上发呆。今天是年三十,老爸不知道带着老妈在世界哪个角落逍遥呢,家里就自己一个人,王俊凯扫视了一遍整个屋子,心里只剩下两个字,冷清。

怎么办呢?王俊凯的大脑飞速地旋转着,突然,他的头顶亮起了一个灯泡,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显然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

起身以最快的速度去卧室衣柜里扯下几套衣服扔进行李箱,站在穿衣镜前整理了一下仪表,随手拿了一个墨镜戴上,王俊凯对着镜子满意的点了点头,拉起行李箱潇洒的离开了家。

 

刘志宏眼睛一直向后视镜扫,良久,对着副驾驶的王源和坐在后座的易烊千玺说“不是哥们有被迫害妄想症啊,我总觉得后面的车一直在跟着咱们。”

“是吗?”易烊千玺回头看,真的有一辆车跟在他们车后方,距离保持得不近也不远。

等等,这辆车怎么这么眼熟?易烊千玺将视线聚焦到车牌上,看清车牌号,易烊千玺赫然发现那是王俊凯的车!

虽然不知道王俊凯跟着他们想干嘛,易烊千玺也不能下车去问王俊凯为什么跟着他们,毕竟路是公共的,谁都可以走,于是易烊千玺只好装得漫不经心地说“可能人家刚好也走这条路吧”

王源扫了眼后视镜,跟踪过易烊千玺的他当然知道那是王俊凯的车,听到易烊千玺如此说,他淡淡地回了一句“可能是吧”,就继续低头玩手机了。

 

王俊凯就这样一路开车跟着易烊千玺他们回了家。

进了村子,刘志宏忍无可忍,终于停了车,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下车拦住了王俊凯的车。

刘志宏走过去,敲了敲对方的车窗玻璃,刚想开口质问为什么要一路跟着他们,就看到车窗落下后出现了王俊凯的脸,质问的话在嘴里拐了个弯,只吐出了三个字“王俊凯?”

王俊凯摘下墨镜,笑着冲刘志宏打招呼“呦,刘志宏?”

王源和易烊千玺也跟着刘志宏走了过来,王俊凯不好一直坐在车里,索性下了车,四个人站在车头聊起了天。

刘志宏对于会看到王俊凯很意外,于是开口问他“你怎么来这儿了?”

王俊凯耸耸肩说“我奶奶家在这儿啊”

“奶奶?”刘志宏疑惑了。

易烊千玺忙解释道“他奶奶家在附近的村子”

“哦,这样啊”刘志宏恍然大悟。

易烊千玺想到王俊凯的奶奶已经过世了,于是他问王俊凯“你回来是探望你爷爷吗?”

王俊凯摸着下巴想了想说“不是啊,我爷爷早就离世了,我就是想回来看看自己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易烊千玺此时想明白了王俊凯回来的用意,没有再搭话。

刘志宏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你奶奶家岂不是荒废了好久了,到处都是灰尘,你去了怎么住啊?”

王俊凯低头做思考状,嘴角有着不怀好意的笑“是哦,好像是没法住”

刘志宏直接给王俊凯出主意“那你住千玺家吧,他家空房多”

耶!正中下怀!王俊凯心里的小人儿在开心的点着礼花。

易烊千玺横了刘志宏一眼,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只能硬着头皮应承下来“那就住我家吧”

刘志宏注意到易烊千玺不善的眼神,心说我说错了什么吗?

王源一直没有说话,这时却突然开口“那就这样吧,天色也不早了,咱们赶紧回家吧”说着又看向易烊千玺,语气中有着哀求“千玺,我今天去你家吃年夜饭好不好?婶儿做的红烧肉比我妈做的好吃”

易烊千玺自然是乐意王源去的,开心得满口答应“好!”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对待自己的态度和对待王源的态度尽收眼底,嘴角依然有笑,心中却很失落。

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他知道王俊凯此行的目的,可是他也知道王俊凯计划得周全,这件事情只能这么办,所以他没有阻拦,毕竟远来是客,也不知道王俊凯肚子里还憋着什么坏水,看来要走一步看一步了。

 

 

易妈妈被突然到访的王俊凯吓了一跳,易烊千玺介绍说他是自己的上司,老家也在这个村落,易妈妈听了忙拿出自己待客的热情,又是倒水,又是削水果,弄得王俊凯不好意思得一个劲劝她“阿姨您别忙了”

易妈妈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就很喜欢这个孩子,少年眉清目秀,又懂礼貌,待人接物都透露出他家教很好。

晚上,易烊千玺一家人和王源,王俊凯一起吃年夜饭,易妈妈自己给王俊凯夹菜,还不忘嘱咐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夹菜,惹得王源大呼“婶儿你偏心”,易妈妈听了也笑着给王源夹菜,边夹菜边说“吃还堵不住你的嘴”。

易爸爸拿出酒盅,邀王俊凯喝两杯,被王俊凯谢绝了,于是就自己自斟自酌,还一个劲地让王俊凯多吃菜。

王俊凯体会着久违的家庭气氛,偷偷地红了眼眶,怕被大家看到,忙抬手抹了过去。

吃过晚饭,王俊凯主动提出帮易妈妈洗碗,易妈妈不同意,说哪有让客人洗碗的,王俊凯却说他把易妈妈当成自己的婶儿,易妈妈不让自己洗就是见外了,易妈妈拗不过他,只能同意。

 

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有些无趣,易烊千玺放下遥控器,偷偷去了自家天台看星星。

最近这些天天气一直很好,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地,惹得易烊千玺忍不住感叹“还是家里好啊,城里哪能看到这么多星星”

身后突然传来了凉凉的薄荷音“星星是好看,但是感冒了就不好了”

易烊千玺回头,一件棉外套已经落在了他的肩上,王源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和他并肩坐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外套,将头靠在了王源肩上,笑着说“有你给我披外套,怎么会感冒”

王源抬头看了看满天的繁星,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语气透着忧伤“千玺,为什么我觉得我要失去你了”

易烊千玺起身看着王源,疑惑地问“为什么这么说?”

王源给易烊千玺搓着手,说话的声音有些小“王俊凯对你那么好,他比我更能给你幸福。。。”

“可是他不是你!”易烊千玺打断了王源的话,用力的握住了王源的手,没等王源反应过来,就快速地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重新将头靠在了王源肩上。

 

王俊凯来到天台,看到的就是刚才的那一幕。

几分钟前,他听易爸爸说易烊千玺去了天台,担心他着凉,忙拿了外套上来找他,等他走上天台,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和王源两人互相依偎看星星的场景,当然,还有易烊千玺对王源的那个吻。

王俊凯拿着外套的手用力地握成了拳,手背上青筋暴露,没过多久,他的手又无力地松开了,他自嘲地笑了笑,王俊凯,你怎么总是比王源晚一步,比他晚一步遇到易烊千玺,比他晚一步向易烊千玺告白,就连为易烊千玺披件衣服,你都晚了一步。

王俊凯落寞地转身,却看到了身后的易妈妈,易妈妈是来叫易烊千玺回屋的,却看到了眼前的场景。

王俊凯心里一慌,想要为易烊千玺和王源掩饰“阿姨,不是你看到的这样”

不等王俊凯再解释,易妈妈脸上却是早已知晓的笑“他俩的事,我知道”

王俊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您知道?!”

易妈妈点了点头,拉过王俊凯的手,示意他离开天台,边走边说“小凯啊,今天的事情,你看到了就当没看到,答应阿姨,不要对外说,好吗?”

王俊凯仍然处于震惊之中“阿姨,您,不反对吗?”

易妈妈笑了笑,坦诚的说“最开始知道的时候,我也很诧异,可是转念一想,同性如何?异性又如何?难道我拿着刀逼他,他就能改变吗?有些事情,何必太执着,随他去吧”

王俊凯佩服于易妈妈的开明,面对易妈妈的坦诚,他突然想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阿姨,其实,我喜欢千玺”

易妈妈的步子一顿,了然的点了点头,从王俊凯走进易家,他看易烊千玺的眼神,她一直都看在眼里。

王俊凯索性把憋在心里的话都讲给了易妈妈听“阿姨,我知道我不该介入千玺和王源,可是,我做不到对千玺放手,我做不到啊”

易妈妈拍了拍王俊凯的手,安慰他“感情这种事,不是想控制就控制得住的,你不必自责,守住本心,无愧于心就好”

 

王俊凯住在易烊千玺家的这几天,王源天天往易烊千玺家跑,可是令他意外的是,王俊凯并没有做任何过分的事,这让他心里充满了疑惑,王俊凯费尽心机住进易烊千玺家,难道就只是想简单的住几天?

既然想不明白原因,王源也就没再计较,他嘲笑自己太过敏感了,王俊凯不缠着千玺不是好事嘛,自己在这儿一个劲儿的瞎想什么呢?

 

 

自从过完年回来,王俊凯总觉得心浮气躁,胸中有一股无名的火一直在烧,连带着对员工的态度也变得很恶劣,这不,一个员工上报的数据有误,被王俊凯骂了一通,赶出了办公室。

员工走后,王俊凯还是觉得不解气,拿起桌上的一个杯子就扔了出去,易烊千玺刚巧拿着文件推门进来,那个杯子直接摔到了离易烊千玺脚尖不远的地上,留下了一地的玻璃渣子。

易烊千玺看了眼揉着眉心的王俊凯,放下文件夹,蹲下身开始收拾玻璃碎片。

王俊凯今天这是怎么了?易烊千玺想着,一不留神,手指被锋利的碎片割了一个口子,鲜血就那样流了下来,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嘴里发出了“嘶”的一声。

一直烦躁地揉着眉心的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抬头看到他流血的手,心里一惊,忙走到易烊千玺跟前,蹲下身,拿过易烊千玺的手指“我看看”

易烊千玺不适应王俊凯对他的接触,想收回手,王俊凯皱着眉不松手“别动,得想办法止血”,抬头看了看四周,也没看到什么可以止血的工具,王俊凯一急,直接把易烊千玺的伤指含在了嘴里,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的舌头舔过自己手指的伤口,灼热的感觉顺着手指传遍全身,惊诧之下他猛地抽回了自己的手站了起来。

 

王俊凯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疯了,他站起身,俯视着易烊千玺,眼里满是被拒绝的哀伤“为什么?为什么总要拒绝我?我和王源比哪里不好?我已经努力忘记你了,大学四年,我尽力不去见你,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为什么我就是忘不掉你?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接受我?!”

王俊凯的声音越来越大,他每说一句,就向易烊千玺逼近一步,易烊千玺想要和他保持距离,就要后退一步,直到最后一句话说完,易烊千玺已经被王俊凯逼到了墙角。

王俊凯一直以来压抑的情感爆发了出来,完全战胜了理智,他的眼中有火焰在烧,他将易烊千玺的双手禁锢在了墙上。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见过王俊凯如此失态,他试图劝慰王俊凯“王总,小凯,你听我说”

此时的王俊凯心里只有被易烊千玺拒绝的挫败感,他眼中的痛苦简直要溢了出来“我不听!你不是要拒绝我吗?我偏要让你没法拒绝!”说罢,他俯身吻住了易烊千玺。

疯掉的王俊凯吻得很疯狂,像是在发泄心中的痛苦,突然发生的一切让易烊千玺心里很慌乱,他想要挣开王俊凯的束缚,却发现王俊凯的手就像铁钳一样让他动弹不得!

情急之下,易烊千玺咬了王俊凯的舌头,疼痛唤回了王俊凯的一丝理智,易烊千玺借机挣脱开了王俊凯的手,并反手打了他一耳光。

这一耳光让王俊凯彻底清醒了,他看到面前的易烊千玺面色绯红,眼中写满了羞愤。回想起刚才自己的行为,王俊凯变得手足无措,他不知该如何解释自己的行为“千玺,我。。。。”

易烊千玺瞪着王俊凯,只撂下了一句“王俊凯,你真是疯了”,便转身摔门而出。

王俊凯呆愣愣地看着易烊千玺离开了办公室,良久,他懊恼的抓着头发,靠墙瘫坐在了地上,他也不清楚自己刚才怎么了,竟然会那样对易烊千玺,想到易烊千玺临走时的那个眼神,王俊凯觉得他和易烊千玺的缘分到头了。

 

源千宏科技公司的董事长办公室里,王源愤怒的将自己的手机摔向了墙面。

隔壁办公室的刘志宏听到动静,赶过来时,看到了红着眼睛的王源。

刘志宏不知道怎么回事,走了过去捡起了地上的手机,碎掉的屏幕里有一张图片,图片上的两个人明显是在接吻,刘志宏仔细辨认“这照片上的人好像是王俊凯和。。。千玺!”

王源冲过来一把夺过手机,又摔到了地上,还用力踩了几脚,在王源的暴力对待下,手机屏幕彻底黑掉了。

天蝎座的王源本来疑心病就重,又加上觉得自己事事不如王俊凯,他怕易烊千玺被抢走, 从那次易烊千玺送王俊凯回家的事发生之后, 他就偷偷买通私家侦探监视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之间的一举一动,而那张照片,就是私家侦探拍到的。

刘志宏抓住王源的手臂想要安慰他“这也许是个误会,千玺不是那样的人”

王源甩开刘志宏的手怒吼“误会?都亲到一起去了你让我相信这是误会?”

刘志宏知道王源在气头上,只能顺着他说“你和千玺一起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不清楚吗?他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你知道的”

王源觉得自己的脑子乱哄哄的,完全无法正常思考,他扶住了刘志宏的肩,像是在自我催眠般喃喃地念叨着“对,你说的对,千玺不是那样的人,对,千玺不是那样的人”,然后他无力地垂下了双臂,颓然地坐在了椅子上。

刘志宏想要再劝他些什么,张了张嘴,没有说出口,他的手停在空中顿了一下,叹了口气,落在王源肩上拍了拍,转身出了办公室。

 

 

易烊千玺疾步走出了公司,站在凯盛大厦门前,看着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他茫然地想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家。

回到了和王源,刘志宏一起租的住处,易烊千玺终于放下了紧绷的神经,他走到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把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镜子中狼狈的自己, 被王俊凯吻过的唇有些红肿,回想起王俊凯强吻他的画面,他突然觉得很无助,害怕得抱着双臂蹲在了地上,手机从裤子口袋里滑了出来,掉到地上,亮起的屏幕上是王源笑得特别开心的一张脸。

易烊千玺看到手机上的王源,心中找回了一些安全感,他滑开手机,在联系人列表里找到王源的电话号码,就在他要按下拨通键时,他犹豫了,要跟王源说什么呢?如实告诉他吗?以王源的个性,一定会去找王俊凯拼命,那王俊凯还会资助公司吗?如果不会,王源的事业怎么办?

思考了很久,易烊千玺按灭了手机,他不能给王源打电话,绝对不能!而且明天必须照常上班!

想到上班,想到王俊凯,易烊千玺打了个哆嗦,他觉得周身好冷,冷得彻骨。

不知在地上蹲了多久,直到四周一片黑暗,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天黑了,按亮手机,他发现已经夜里十点多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保持着蹲在地上的姿势这么久了,而腿早已经没有了知觉。

易烊千玺扶着水池想站起来,膝盖回弯处疼得他站不起来,他只能慢慢地挪了挪脚,坐在了马桶上。

就在易烊千玺揉着发麻的腿肚时,刘志宏的电话打了过来,按下接听键,对面传来刘志宏的声音“千玺啊,我和王源今天晚上要加班,就留在公司不回去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问“王源怎么不打电话跟我说?”

刘志宏在电话另一头笑了笑说“这小子不小心把手机摔坏了”

易烊千玺心中失落,但还是稳定了语气故作轻松地说“那行,你们别忙太晚,也适当休息一下”

刘志宏爽快地说了声“好嘞”就挂掉了电话。

对于王源没有打电话给自己,易烊千玺说自己不难过他自己都不信,可是想到王源可能在忙,易烊千玺又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矫情,怎么能让王源为了感情耽误工作呢?

这时,电话再一次响起,易烊千玺拿起来一看,竟然是王俊凯!易烊千玺本来想直接挂掉的,但是犹豫再三,他鬼使神差地接了电话,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内心希望王俊凯能对今天的所作所为做出解释。

电话接通,听筒里的声音却不是王俊凯,而是一个客气的男声“您好,请问您是易烊千玺吗?”

易烊千玺有些不明所以,只能如实回答“是的,我是易烊千玺”

对面的人听后声音很激动“那太好了,可以麻烦您来一趟玫瑰酒吧吗?您的朋友一直叫着您的名字,他现在醉得有些不省人事了”

王俊凯在酒吧?易烊千玺很诧异,但他还是礼貌的给出了答复“好的,谢谢您,我会尽快去接他”

通话结束,易烊千玺想了想,打电话给马秘书,说清了王俊凯的情况,没想到马秘书却说自己忙不过来,还顺便补充了一句“既然是打给你的,就你去接呗”

易烊千玺坐在马桶上思考良久,知道躲不过去,只得认命般地出门拦了辆出租车,对司机师傅说“去玫瑰酒吧”

 

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下,王俊凯一杯又一杯地灌着酒,脑海里全是易烊千玺离开公司时的那个眼神,那个充满愤怒和怨恨的眼神。

有一句古诗说的好“酒不醉人人自醉”,一向自诩千杯不倒的王俊凯喝着喝着发现自己竟然醉了,醉眼迷蒙中他好像看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眼中满是关切地问他怎么喝了这么多酒,王俊凯咧着嘴傻笑“看来酒真是好东西,我都看见千玺了”一手拉过旁边的酒保,指着易烊千玺说“你看,喝醉了看到的千玺对我多温柔”

易烊千玺看着撒酒疯的王俊凯无奈地揉了揉额角“王俊凯,我是真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显然是醉的不轻,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直接抱住了易烊千玺“嗯,连触感都这么真实,千玺啊,我错了,我今天不是故意的,你原谅我好不好”

说着说着,王俊凯竟然哭了,眼泪鼻涕流了易烊千玺一身,易烊千玺发现周围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和王俊凯身上,他想要推开王俊凯“有什么事回家说,人家都看着呢”

王俊凯却耍起了小孩子脾气,死抱着易烊千玺的脖子不撒手“我不,你不原谅我,我就不放手”

易烊千玺不和喝醉了的人一般见识,忙哄着王俊凯说“好好好,我原谅你了,咱们回家好不好?”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原谅了他,终于放开了易烊千玺,笑着说“好!回家!”说完眼睛一闭就倒易烊千玺身上了。

易烊千玺冲着酒保尴尬一笑,解释说“不好意思,见笑了,他喝醉了”,忽略掉周围人和酒保探究性的眼神,他背起王俊凯就跑出了酒吧。

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背上呼呼睡得挺香,可却愁坏了易烊千玺,因着他背着一个醉鬼,出租车都不肯拉他,说是怕吐车上,一连拦了好几辆出租车都没拦下,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索性背着王俊凯走回了他家,还好酒吧就在王俊凯家附近,走了半个多小时也就到了。

熟门熟路地把王俊凯扔床上,盖被子,倒好白开水,易烊千玺转身离开了王俊凯家。

就算易烊千玺脾气再好,发生了那样的事,他也不可能轻易原谅王俊凯,更何况今天王俊凯喝醉了,说的都是醉话,谁知道他有没有喝断片,为了避免第二天王俊凯起床看到他尴尬,易烊千玺觉得还是避一避比较好。

 

十一

 

第二天王俊凯起床,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发现是在自己家,他头晕脑胀地爬下床,把家里的每个房间看了个遍,才确定了自己昨天看到的易烊千玺是喝多了产生的幻象。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自嘲地想,自己那样欺负易烊千玺,人家怎么可能会原谅自己,还送自己回家。

想到这,王俊凯觉得自己脑瓜仁都疼了,好不容易让易烊千玺对自己有了些好感,这倒好,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不,不止,是回到了八年抗战,或者是八国联军侵华,又或者更惨。

眼看着上班时间就要到了,王俊凯仰天哀嚎,神啊,救救我吧!

 

想着易烊千玺应该不会来上班了,王俊凯就觉得自己的头顶有一块不停下雨的乌云,整个人都湿漉漉的,浑身都在发霉。

走进公司大厦,一路坐电梯到顶层,推开办公室的门,王俊凯依然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正在整理文件的易烊千玺听到身后的响动,没回头,语气淡淡的说了声“王总早上好”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猛地抬起头,差点以为自己见鬼了。

“千玺?你怎么会在这儿?”

易烊千玺不紧不慢的整理着文件,语气中听不出情绪“否则我该在哪儿?今天公司不用上班?”

王俊凯头上的乌云顷刻间就冒太阳了,他惊喜地走到座位前,隔着一个办公桌正对着易烊千玺,开心的说“用,用,今天不是周末,当然是要上班的!”

易烊千玺撇过头去不看他,搬起文件就走“桌子上的文件赶紧处理,各部门等着用呢”

“哎”王俊凯欢快的应了一声,立刻拿起笔开始处理文件,他兴奋地想,虽然易烊千玺对自己冷若冰霜,但是至少他还肯来上班,事情还有转寰的余地!

易烊千玺出了王俊凯的办公室,叹了口气,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原谅了王俊凯,认真想了想,他觉得大概是因为王源吧,毕竟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

 

王源自从看过那张照片以后,就开始陷入了疯狂工作模式,刘志宏担忧地劝他别太拼命,他也不听,就好像魔障了似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强大起来,把易烊千玺从凯盛接出来,不让他再见王俊凯!

易烊千玺下班之后再也看不到王源等他的身影,看着马路对面王源常站的那个位置,易烊千玺有些落寞,转念想到王源在为了公司努力,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王源在为未来努力,自己也要努力,不拖王源后腿。

久而久之,易烊千玺竟也习惯了自己回家,只是偶尔还会不适应左手没人握着的那种空落落的感觉。

王俊凯依然每天在易烊千玺下班后从楼上看他离去的身影,只是很久都没有看到过王源了。

他竟然不来接千玺?王俊凯有些错愕,王源在搞什么鬼?
在连续看易烊千玺一个人回家一个月之后,王俊凯终于忍无可忍,开车追上了走向公交站的易烊千玺,放下车窗说“我送你”

易烊千玺自那次那件事后就很抵触和王俊凯两人在一个密闭空间独处。在公司他尽量各处走动不留在办公室,吃饭也是和同事一起去食堂,所以他摇了摇头,继续向公交站走。

王俊凯也不强求,只是开着车一路跟着易烊千玺向公交车站走。

说来也巧,老天似乎有意要帮王俊凯,在这个初春的季节,竟然下起了雨,细细密密的雨落了下来,下得极其欢畅,易烊千玺本来犟着死活不肯进王俊凯的车,想着公交车一会儿就来了,可是偏偏今天的公交车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有来,雨也没有半分变小的迹象。

易烊千玺身上的衣服都要湿透了,他咬了咬唇,似乎下了极大的决心,拉开王俊凯的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位。

王俊凯边开车边眯着眼睛偷笑,易烊千玺不看他,全程盯着窗外,整个人都快要贴到车门上了,一个人的副驾驶座位被他空出来的空间坐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都绰绰有余。

王俊凯时不时地偷瞄易烊千玺,但是他不敢说话,生怕哪句话说错了易烊千玺会拉开车门跳车,无奈之下只能点开车内的音响听歌,缓解尴尬气氛。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渐渐接受了王俊凯送他回家的邀请,只是两人在车里仍然不说话,王俊凯每次都会放一些歌,大多是音调舒缓的歌,易烊千玺听到熟悉的,有时也会轻轻的跟着哼几句。

 

十二

 

五一劳动节,易烊千玺放假在家,王源也破天荒的没有加班,两人享受了难得的聚在一起的时光。

刘志宏很有眼力见,说要欣赏K市的好风光,一大早就背着包出门踏青去了。

一直处于忙碌工作状态的易烊千玺和王源休息下来竟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无聊的两人联机打了一上午的游戏,午饭叫的外卖,下午又看了一部不错的老电影,时间也就这么耗了过去。

在电影结束之后,王源像是想起了什么,起身回了趟房间,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张银行卡,他坐回易烊千玺身边,将它塞到了易烊千玺手里。

易烊千玺对王源的举动有些疑惑,好端端的给他银行卡干什么?

王源看出了易烊千玺眼中的疑惑,笑着解释“千玺,之前咱们公司借了王俊凯200万,我现在已经把它挣回来了,你回头把它交给王俊凯,咱们就不欠他什么了,你也就不用去凯盛上班了”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银行卡,又看了看身边的王源,他不想扫王源的兴,但是他却不能答应他“王源,当初小凯答应帮咱们的条件就是我要在凯盛上班一年,这不是我们还清他的钱就能解决的事,我既然答应了上班一年,就不能爽约”

王源本来很开心的笑脸阴沉了下来,他想到私家侦探发给自己的王俊凯吻易烊千玺的照片,还有王俊凯送易烊千玺回家的照片,心里压抑着的愤怒终于脱口而出“易烊千玺,你真的是因为不想爽约吗?还是因为你喜欢王俊凯,乐不思蜀了?!”

易烊千玺没想到他的话会被王源曲解成这个意思,急忙向他解释“王源,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是不是误会了我什么?”

王源脸上尽是嘲讽的笑“我误会了什么?你认为我误会了什么?”

易烊千玺被王源问得哑口无言,对啊,王源误会了自己什么?

人说过谎话就会心虚,易烊千玺因为年会的事儿骗过王源,他不知道王源说的是不是这件事,他不敢问,如果他问了,王源一定会把事情想复杂,到时候就更解释不清了,可是除此之外,自己还有什么事会被王源误会呢?易烊千玺自问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王源的事情。

于是易烊千玺只得把语气放软,耐心解释“王源,我对你的心从来都没变过,我只是把王俊凯当朋友。凯盛的工作实在是不能辞,我签了合同书的。我答应你,只要合同期满,我就离开凯盛”,说着,易烊千玺紧紧握住王源的手“你相信我,我说到做到”

看着易烊千玺真诚的双眼,王源突然就说不出苛责的话了,他内心是愿意相信易烊千玺的,因为他的眼睛骗不了人。

王源回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语气也放轻柔了“好吧,你既然有自己的想法,就去做吧,我支持你”

易烊千玺开心的抱住了王源“王源,谢谢你理解我”

王源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我们是要一辈子在一起的,我当然会理解你”

可是,一段感情出现了裂痕,两个人之间生出了嫌隙,真的还能做到无条件的相互信任吗?

 

王俊凯坐在自家阳台上晒着太阳,手里拿着ipad,正在和自己的老爸视频通话。

视频对面的王爸爸应该是在迪拜的豪华酒店,喝着一杯红酒,脸上满是惬意“怎么样,搞定你的意中人没?”

王俊凯一脸苦相“你看你儿子现在孤家寡人一个,像是搞定了的样子么?”

王爸爸脸上出现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都这么久了,还没搞定?当初也不知道谁说出的豪言壮语:给我一年,我一定追到易烊千玺!”

王俊凯想反驳,却没有反驳的力气“本来攻略进度都有百分之二十了,中间出了点意外,现在能有百分之五就不错了”

王爸爸摇着头啧啧不已“小凯啊,你还是太年轻了,想当年你老爸追你妈可是一追就到手啊”

王俊凯右手托腮,更加苦哈哈地吐苦水“现在的男生哪像你们那时候的女生那么容易追啊,爸,你看我脸绿没绿?”

王爸爸纳闷地问“没有啊,为什么会绿?”

王俊凯懊恼地说“我都苦成这样了,不就是一根行走的苦瓜么”

王爸爸看着王俊凯萎靡不振的样子,生气的说“王俊凯,你好歹是我老王的孩子,有点骨气行不行,你得对得起咱家的姓!”

王俊凯听了之后满脸的黑线“爸,你真是生起气来连自己都怼啊,而且,你这样公然怂恿自己儿子去挖别人家墙角合适么?”

王爸爸尴尬地咳了咳,突然摆出了一张严肃的脸说“小凯,你记住,要想追一个人,真心最要紧,你爸当初能打败你二狗子叔叔追到你妈,就是把自己的一颗真心全给了她。好了,能教你的就这么多,你自己悟吧”说完就挂断了视频通话。

王俊凯听了老爸的话,摸着鼻子思考良久,觉得老爸说的很有道理,想着想着,又觉得哪里不对劲。突然,他站了起来一脚把ipad踢到了地上“靠,我不是一直都捧着一颗真心给他看么?!老王你又坑我!”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