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

流年(二十五~三十)

 • 整理重发

 •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请注意,文中有二字!


二十五

 

王源几乎是开着车飞到王俊凯家的,他按了门铃,门很快就开了,出现在门口的王俊凯对王源到来的速度有些惊讶,王源还没进屋,站在门外就质问起了王俊凯“千玺呢?”

王俊凯左手拿着半杯水,右手竖了一根食指在唇边,示意王源降低音量,轻声地说“嘘,千玺发烧了,吃过药还在睡”

听到易烊千玺生病了,王源紧张的冲进了王俊凯的家,径直去卧室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外面的声响睁开了眼睛,王源的脸就在这时闯入了易烊千玺的视野。

王俊凯知趣的没有跟进来,王源看到易烊千玺醒了,关切地抓住了他的手“千玺你怎么样了?”

易烊千玺被王源抓住的手缩了缩,面色平静的说“好多了”

王源扶起易烊千玺,让他靠在自己肩上问“你怎么会生病,还在王俊凯家?”

一个谎言只能用另一个谎言来圆,易烊千玺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说“我昨天加班回来淋了雨,本来没在意,没想到今天上班就开始发烧,小凯家离公司近,就把我接过来了”

王源心知易烊千玺说昨天加班是在撒谎,但是想到刘志宏的话,就没有揭穿他。

王俊凯不放心易烊千玺,于是,他做了一个不光彩的事,偷听墙角。

听到易烊千玺对王源的解释,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说的全是谎话,这使得他心里产生了浓浓的疑惑,千玺为什么要撒谎?

卧室内,易烊千玺很想质问王源昨天晚上的事,可是他嘴唇动了好几次,终究还是羞于开口,他不明白,发生了那样的事,王源为什么还能像没事人一样和自己说话。

王源低头看着怀里沉默的易烊千玺,鼓足了勇气说“千玺,我们结婚吧!”

门外的王俊凯听到王源的这句话,险些破门而入,他的心咚咚咚地跳得奇快,一遍又一遍地祈祷着易烊千玺不要答应他。

易烊千玺沉默了良久,他其实是一个有情感洁癖的人,无论是情感的出轨还是肉体的出轨,他都接受不了,他不想答应王源,至少现在他无法做到对王源和刘志宏之间发生的事情释怀。但是他不能直接拒绝王源,毕竟现在是在王俊凯家,他怕王源会因为胡思乱想而牵连到无辜的王俊凯。而且,他需要搞明白一件事,喝醉了的王源真的知道他和刘志宏在昨晚做过的事吗?

深吸了一口气,易烊千玺慢慢地说“我答应小凯的一年期限还没到,等到期了,我没有了心理负担,我们再结婚吧”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话当了真,拍着胸脯呼出了一口气,虽然易烊千玺没拒绝王源,可是他也没答应,只要易烊千玺没结婚,自己就还有机会!

王源听到易烊千玺的回答,明白易烊千玺是一个重承诺的人,就没有强求他,只是说“好,听你的”,转而又问“那咱们回家吧?”

王俊凯想着易烊千玺病还没好,立刻推门而入“千玺还是养好病再走吧,来回折腾容易加重病情”

屋内的王源和易烊千玺被突然闯入的王俊凯吓了一跳,两人满脸惊讶的看着他,王俊凯这才注意到他暴露了自己偷听的事实,忙清了清嗓子缓解尴尬“内个,我是给千玺来送水听到的”,说着还晃了晃手里的半杯白开水。

经过昨晚的事,易烊千玺对那个家有些抵触,王俊凯有心要留他,他也就没有反对“那就这样吧”

易烊千玺的反应再一次勾起了王源心里的不安,千玺在自己面前向来是躲着王俊凯的,这次为什么就同意留下来了?

 

易烊千玺病好后搬离了王俊凯的家。

回到和王源住的家,客厅很整洁的,地板拖的很干净,即便如此,在易烊千玺眼里,地上仍然是一堆东倒西歪的酒瓶子,地毯上躺着那两个人,这个景象,他大概一辈子都忘不掉了。

 

凯盛大厦的办公室里,王俊凯在处理因为照顾易烊千玺而耽误的那几天的文件。

别看王俊凯生病那次他处理文件抱怨声连连,这次他却一句抱怨的话都没说,认真批文件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想到了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其实给王俊凯当助理挺轻松的,易烊千玺只是负责把王俊凯批好的文件送到各部门,其它的事,总是有人帮他做。

开始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恭恭敬敬地候在王俊凯身边,时不时地给他的杯子里添点水,时间久了,他发现王俊凯很少喝水,就干脆扔下王俊凯独自批文件,他去书架上找几本书,坐在椅子上一看就是半天。

最近,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总是看着自己发呆,每次他看书累了抬起头,就会看到王俊凯眼睛直愣愣的看着自
己,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问王俊凯“我脸上是有字吗?”

王俊凯缓过神儿,却没听清易烊千玺的话“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再问“我是说,你干嘛老盯着我看”

王俊凯嘻嘻一笑,露出了两颗招摇的虎牙“因为你好看呗”

易烊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小声说了句“没正形”就低下头接着看书了。

王俊凯撇了撇嘴,他最近确实总是不自觉地盯着易烊千玺发呆,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易烊千玺好看,更大一部分原因却是他纳闷易烊千玺是真忘了那天发生了什么还是装忘了。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好久,实在想不出答案,王俊凯就给自己挑了一个比较有信服力的原因当做解答:易烊千玺发烧烧糊涂了,把那段记忆给烧没了。

 

二十六

 

这天,王俊凯处理着文件,易烊千玺读着书,办公室里安静和谐,马秘书的推门而入打破了这份安静。

马秘书在王俊凯耳边说了什么,王俊凯听后点了点头,招呼正在看书的易烊千玺“千玺,你过来一下”

易烊千玺放下书,走了过去,王俊凯递给了他一把钥匙“我要批的文件太多了,你带马秘书去资料室拿一份资料”

易烊千玺接过钥匙,王俊凯又示意他俯身“我把密码告诉你”

马秘书拦住了正要俯下身的易烊千玺郑重地对王俊凯说“王总,公司机密不能随便泄露”

王俊凯不以为然“没事儿,千玺不是外人”,然后趴在易烊千玺耳边说了一个六位数字并拍了拍他的肩“记住了吧,这个密码很好记”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确实好记,因为那是他的生日。

 

自从发生了之前那件事,易烊千玺总是躲着刘志宏。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最大的感情背叛就是你发现男友出轨了,出轨对象是你闺蜜。

易烊千玺觉得这句话就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刘志宏也刻意躲着易烊千玺,可是这一天,他却主动找了易烊千玺。

那是一个周末,易烊千玺在家无聊的看电视,剧情很假,他也就将就着看。

傍晚时分,刘志宏开门进来了,易烊千玺装作没看到他。往常刘志宏会直接回房间,可是这次他却没回房间,而是径直走过来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的沙发上。

易烊千玺不自在地向旁边挪了挪。

刘志宏不说话,易烊千玺也不说话,一集电视剧播完了,易烊千玺拿起遥控器要换台,刘志宏终于说话了“千玺,我想跟你谈谈”

易烊千玺调了一个台继续看,当刘志宏是空气。

刘志宏对易烊千玺表现出的态度并不在意,也不管易烊千玺有没有听他说话,只是自顾自地说“你这些天不理我,一定是在介意我和王源发生了那样的事”

易烊千玺面上什么表情都没有,抱着抱枕的手却暗中紧了紧。

刘志宏继续说“那天我和王源喝多了,我也是醒来才意识到我们做了什么,但是千玺你要相信我,我并不想拆散你和王源。是,我承认我喜欢王源,可是他喜欢你,所以我一直隐藏自己的感情,那天的事是个意外。王源喝断片了,他对那天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我也没告诉他任何和那天有关的事情,所以千玺啊,你可不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把这件事翻篇儿,咱们还是好兄弟”

易烊千玺听了这一长串的话,嗤笑了一声“刘志宏,你这话说的真轻巧,我易烊千玺眼里容不下沙子,更何况一个石子儿!”

刘志宏突然跪在了易烊千玺面前,这个举动让易烊千玺有点意外,他皱了皱眉“你这是干嘛?”

刘志宏低着头,语气坚定“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但是今天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请你帮忙!”

易烊千玺好笑地看着刘志宏,他怎么看都觉得接下来刘志宏要说的事才是这次谈话的重点,他有些好奇,就允许了刘志宏继续说。

刘志宏叹了口气,说“你也看到了,最近我和王源一直在加班,因为我们要拿下这次的招标,如果成功了,咱们公司就能彻底摆脱凯盛的束缚,可是如果失败了就要从零开始”

易烊千玺也不说让刘志宏起来,只是问他“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刘志宏抬起头直视易烊千玺“因为这次招标的其它对手都不足为惧,除了凯盛!只要有凯盛在,我们就不可能赢,所以。。。”

“所以?”易烊千玺觉得刘志宏太会卖关子了。

刘志宏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偷出凯盛的方案”

“你说什么?!”易烊千玺没想到刘志宏会提出这样近乎无理的请求。

刘志宏料到了易烊千玺的反应,劝他道“这次招标对凯盛来说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项目,可是对咱们的公司来说却意味着生死存亡,千玺,求你了”

“让我去骗小凯?”易烊千玺喃喃低语,他想起王俊凯对待自己时的一片赤诚,他实在是下不去手,怎么可以骗小凯呢!

刘志宏继续劝“千玺,其实王源一直想对你说这件事,可是他不忍心,但是为了公司,我愿意做这个恶人,我只求你为公司着想着想,毕竟你也是公司的一份子啊。再者,你也要为王源想想,他已经失败过一次了,这次好不容易要成功了,如果又失败了,他会支撑不住的!”

易烊千玺想到这几天王源在面对自己时的欲言又止,原来他一直想和自己说的是这件事。

帮王源就要欺骗小凯,不帮王源公司就要倒闭,易烊千玺在心中衡量二者孰轻孰重,最终下定决心,救公司!

叹了口气,易烊千玺对刘志宏说“你起来吧,我答应你。”

 

二十七

 

晚上,易烊千玺思绪烦乱地坐在床上,有人敲他的门,他随口说了声“请进”

王源穿着一身睡衣出现在了门口“千玺,我有话要和你说”

易烊千玺示意王源坐下说话,王源坐在床边,犹豫良久,像是下定了决心,把傍晚刘志宏说的关于公司招标的事情和易烊千玺说了一遍,当然,其中包括请求易烊千玺去偷项目方案。

易烊千玺安安静静地听王源讲完,平静地问他“除了这个办法,就没有其它的办法了吗?”

王源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心中了然“我知道了,你放心吧,项目方案,我会去拿的”

王源难以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然后抱住了他“千玺,谢谢,对不起,让你为难了”

易烊千玺拍了拍王源的后背,心情愈加沉重。

 

9月21日,易烊千玺提着两瓶红酒,一盒蛋糕敲开了王俊凯的家门。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和他手里的东西有些意外“千玺,你这是要干嘛?”

易烊千玺将拎着蛋糕的手举高“给你过24岁生日啊”

王俊凯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日期,惊讶地说“还真是我生日诶”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反应弄得很无语“你能先请我进去吗?”

王俊凯这才发现他一直堵着门口,赶紧闪身把易烊千玺让进了屋。

易烊千玺把红酒放到桌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蛋糕盒,语气兴奋“看,你最爱的冰激凌”

王俊凯这时发现,相处了快一年,他的喜好易烊千玺竟然记得。

人就是这样,如果你在意的人也在意你,哪怕只是记得你的喜好,都会很开心。

王俊凯此时笑成了一个叉烧包,坐在桌前看着易烊千玺给他倒红酒,切蛋糕。

易烊千玺把红酒递给王俊凯时,王俊凯突然问“千玺,你不是不能喝酒吗?”

易烊千玺的手抖了一下,看着王俊凯接过了那杯红酒,他从桌上拿起了一个玻璃杯,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所以我以水代酒”

王俊凯笑着说“好,干杯”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碰了杯,看着王俊凯喝下了那杯红酒,他握着水杯的手变得越来越紧,直到指节都开始泛白,他才松开了手。

易烊千玺为王俊凯切蛋糕,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动作,回忆起了大一那年过的那个生日“千玺,你还记得五年前你们陪我过的那个生日吗?我切蛋糕给你,看到蛋糕上的兔子特别可爱,问你要不要,然后你说。。。”

“我不要!”易烊千玺接上王俊凯的话。

“对,你就是这样说的,连语气都一样”,王俊凯说着话,觉得头有些晕,眼睛看东西也开始变得模糊,他用力甩了甩头,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继续说“后来我跟你告白,你直接了当的告诉我你喜欢王源”,他自嘲地笑了笑“你每次拒绝我都拒绝得那么干脆,千玺啊,走进你的心怎么就那么难呢?”

说到这时,王俊凯的眼皮已经不听使唤地合上了,他无力地趴在了桌子上,用最后的一丝意识微不可闻地说“你从来都没变过,说谎的时候耳朵就会变红”

易烊千玺看着对面已经睡过去的王俊凯,他突然觉得心很痛,很痛。

易烊千玺抱起王俊凯,将他放在了卧室的床上,为他盖好被子。

王俊凯睡着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想到了那次年会,王俊凯喝醉了,抓着他不让他走。

易烊千玺学着那时的样子,再次蹲在了地上,拂去挡住王俊凯眉眼的刘海,微微一笑,眼泪却落了下来“小凯,你知道吗?人睡着和装睡是有区别的,装睡的人眼皮下面的眼球是会偷偷滚动的”

那时的易烊千玺明知道王俊凯是装睡的,可是他还是选择留下来照顾他。这次,王俊凯是真的睡着了,而易烊千玺却要选择离开。

易烊千玺抹了把脸上的泪,站起身,从王俊凯衣服的口袋里拿出资料室的钥匙,转身离开了王俊凯的家。

 

二十八

 

易烊千玺顺利地拿到了项目方案,一份轻飘飘的文件拿在手里对于他却像是万斤重担。

一路走到王源的办公室,易烊千玺举手要敲门,却意外听到了屋内王源和刘志宏聊天的声音。

刘志宏的语气很激动“等千玺偷出那份文件,咱们就赢定了”

王源的声音透着担忧“我们这么做太对不起千玺了”

刘志宏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提醒的意味“王源,你难道忘了私家侦探拍的那些照片?易烊千玺已经不是之前的易烊千玺了,他背着你偷偷和王俊凯在一起,他背叛了你们的约定”

“你以为他为什么答应偷文件答应的那么痛快?还不是心里对你有愧疚!”

易烊千玺听着刘志宏和王源的对话,心像是被扔进了冰窖里。他一心为了公司,甚至为此违心的伤害了王俊凯,原来他们竟是这样想自己的!

易烊千玺猛地推门而入,屋内的两人都吓了一跳。

王源不自然地站了起来,笑着说“千玺,你来啦”

易烊千玺愤怒地举起文件,看着面前的王源怒极反笑“好,很好,原来在你们心里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你想要这份文件是吧”,说着,只见易烊千玺将装有文件的密封袋撕了个粉碎。

王源惊呆了,他向易烊千玺吼道“易烊千玺,你疯了!”

易烊千玺把撕碎的纸张扔在桌上愤恨地说“对,我是疯了,我就是疯了才会答应你们背叛小凯!”

王源的脸色一下就变得严肃了起来“你果然爱上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背过身,不让王源看到他流下来的眼泪“是,我爱王俊凯,至少他会全心全意待我,至少他从来没怀疑过我,可是,我却欺骗了他”,说完,易烊千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王俊凯从床上坐起来,觉得脑袋晕晕的,使劲晃了晃头,他才勉强清醒过来,这时床边的手机响了,是马秘书。

“王总,那份机密文件,被盗了”

王俊凯一惊,摸了摸衣袋,果然,里面的钥匙不见了,他回了一句“知道了”就挂断了电话。

坐在床上的王俊凯发着呆,突然就笑了,笑得很无力,千玺啊,你最终还是选择了他。

 

时间回到几天前,凯盛大厦王俊凯办公室。

易烊千玺不在,办公室里只有王俊凯和马秘书两人。

马秘书对王俊凯没有了往日的尊敬,厉声质问王俊凯“小凯,我们已经明确得到消息,源千宏公司有意要窃取文件,你为什么还要把密码告诉易烊千玺,你明知道那份项目方案也在里面”

王俊凯的眼里有着决绝“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我只是想知道千玺的选择,一年的期限快到了,我想知道他会不会愿意接受我。如果他选择了我,我这一年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马秘书心里清楚最终的结果,所以他必须叫醒王俊凯的幻想“那如果他选择了王源呢?”

“如果他选择了王源?”王俊凯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如果他去偷文件,就让他偷走吧”怎么忍心让他跟着王源吃苦呢?

马秘书气的说不出话,这个项目筹划了这么久,到最后却给别人做了嫁衣,他也懒得再斥责王俊凯,一个人有心装睡,你又怎么可能叫得醒。

出了办公室的马秘书致电给王董事长询问对策,电话那头的人沉吟片刻,叹了口气“随他去吧,这孩子对待感情的态度随我,认准了一个就不肯变,你也别为难那个叫千玺的孩子,谁让小凯喜欢他呢”

 

二十九

 

招标那天,马秘书硬拽着王俊凯去参加。

项目方案被偷,只能找了之前毙掉的一个瑕疵品替代。

王俊凯本来是死活都不愿意去的,马秘书一句“不想再看看易烊千玺吗?他应该会去的”使得王俊凯还是去了招标会。

招标会开始之前,王俊凯没看到易烊千玺,源千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只有王源和刘志宏来了,王俊凯的心瞬间就凉了,千玺,你连让我见一面都不肯了么?

招标会正式开始,王俊凯彻底惊讶了,连马秘书都惊讶了,源千宏公司的项目方案完全不是易烊千玺偷走的那份!

招标结束,凯盛夺得了这次的胜利。

王俊凯没在意招标的结果,他快步冲进休息室,质问坐在里面的王源“怎么回事?那套项目方案呢?”

王源抬头看到来人是王俊凯,他面色颓然,语气淡淡地说“被千玺撕了”

被千玺撕了?!

王俊凯觉得这其中一定出现了什么变故,他一把揪住了王源的衣领将他拽了起来,看着他的眼睛问“发生了什么?千玺呢?”

听到王俊凯提易烊千玺,王源推开他,眼神黯淡地抱住了头“我把千玺弄丢了”

那天争吵之后,王源回到家,发现房间里和易烊千玺有关的东西都不见了,冲进易烊千玺的卧室,里面易烊千玺的行李全没了,干净得就像他们刚搬来时的样子。

王俊凯愤怒了,他一把将王源推倒在地“什么叫把千玺弄丢了?你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决定放弃千玺的吗?我把千玺当宝贝一样捧着,你现在告诉我你把他弄丢了?!”

刘志宏看到王源被推倒在地也急了,直接把王俊凯推出了休息室“这里不欢迎你!”

出了休息室,王俊凯觉得一切转变得太快, 他的脑子已经不够用了,他无暇顾及易烊千玺和王源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立刻动用了所有的人脉开始寻找易烊千玺。

可是一个人如果有心藏起来,又怎么可能找得到呢?易烊千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在了王俊凯的世界里。

 

源千宏公司经历了这一次彻底的失败,所有人都以为王源会一蹶不振,令大家没想到的是,王源开始变得特别勤奋,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只有王源自己清楚,支持他的动力是找到易烊千玺。

这天,王源去找刘志宏要一份文件,进门后发现刘志宏不在,那份文件是急用的,王源决定自己找。

所有的地方都找了个遍也没找到,除了一个被锁住的抽屉。

王源想这里面应该放的就是重要的文件,搬来公司的时候,所有办公室的钥匙他都备了一把,因此他顺利的打开了那个抽屉。

抽屉里只有一个文件夹,王源好奇地打开了它,进而知道了刘志宏一辈子都不愿意让他知道的事。

文件夹里都是照片,有几张王源认得,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张是王俊凯吻易烊千玺那张。

王源翻看,发现这其实是一套照片,连起来看就是王俊凯强吻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奋力反抗并打了王俊凯一耳光的全过程。这时他才明白自己看的那张照片被断章取义了。

王源来不及翻完全部的相片就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他忙将文件夹放回抽屉锁上,藏在了书柜后面。

两个人先后走进了屋子,然后是房门落锁的声音。

“刘先生,易烊千玺已经不能对你构成威胁了,你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做吗?”

王源听着这个声音,惊讶地发现他就是之前被自己雇佣监视易烊千玺的私家侦探。

刘志宏的声音响起“你做的很好,报酬我会一应打到你的卡上”

私家侦探促狭的声音“刘先生,我是打心底佩服你,利用王源的疑心和我的贪财成功的离间了王源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感情”

刘志宏叹气“这件事并不完美,王俊凯确实不好惹,我以为他没了那份文件就不会赢过我们,没想到还是让他赢了,那日他说他可以给我,就可以收回来,没想到他竟然说到做到了”

私家侦探疑惑地问“有一件事我不明白,你真的那么讨厌易烊千玺吗?让王源放弃他也就罢了,还逼得他没法回王俊凯身边”

刘志宏轻哼了一声“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拥有王源的爱,就让我不得不恨他”

听到这里的王源再也听不下去了,他从书柜后走了出来,他的出现吓到了刘志宏和私家侦探。

刘志宏万万没想到王源会听到他的话,他觉得他完了,他千辛万苦做的一切,都在这一刻化为了齑粉。

王源脸上满是痛恨的表情质问刘志宏“千玺把你当兄弟,一心一意地待你,你就是这样待他的?!”

刘志宏刚才得意的神情全部转变成了恐慌“王源,你听我说”

王源此刻什么都不想再听到,他拉开办公室的门,指着门外对刘志宏大吼“滚,给我滚!”

刘志宏什么话都说不出,默默地离开了办公室,私家侦探也讪讪地随着他离开了。

王源背靠着门无力地滑坐在了地上,眼泪顺着他的脸颊不住地向下流,他的右手不停地捶着心口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嘶吼“千玺!”

 

三十

 

南方的一座小城里有一个不大的酒吧,易烊千玺坐在舞台上自弹自唱着一首曲子  

 

偷偷的下雨的时候月亮偷偷的
慢慢的街上的人群慢慢安静了
我在想你可以不必掩饰了
那雨会停的就随你去了
雨还在下像在说话
他敲我的窗叮叮当当
恋爱的季节勉强不如放下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
雨还在下像在寻你

它敲我的窗说找不到你
这样的季节就会特别想你
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啊
远远的无关的人不经意逃避着
轻轻的像不像话题被谁提起了
怎么会没人记得是不是我疯了
那雨别停了能否算爱着
雨还在下像在说话
他敲我的窗叮叮当当
恋爱的季节勉强不如放下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
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特别想你
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还能去屋檐下等你吗

 

不远处的一个角落坐着一个星探,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七次来看易烊千玺演出了,从他看到易烊千玺的第一眼,他就认定易烊千玺是一颗明珠,他每来一次,就邀请易烊千玺加入他所在的唱片公司一次,可是易烊千玺一次都没有答应过。

他的手握住了面前桌上的酒杯,这次,他有把握一定能成功。 

易烊千玺演奏完毕,准备收工,星探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易烊千玺一看又是他,直接准备拒绝,星探却开口说“我知道你一直不肯答应我是因为要躲一些人” 

易烊千玺停住了收吉他的手,眼睛看向星探,皱了皱眉“你调查我?” 

星探笑了笑,歪头耸了耸肩“没办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接着他又说“我还知道你每月都会定期汇钱给一个叫王俊凯的人,你似乎欠了他很多钱,但是按照你目前的还款速度,你可能一辈子都还不完” 

听到星探提起王俊凯,易烊千玺苦涩一笑“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说完,他拎起装好吉他的背包准备离开。 

星探还是不肯放弃,他伸出一只手臂拦住了易烊千玺的去路“如果你肯来我们公司,就算你不愿意抛头露面,也可以为公司艺人编曲编舞,工资丰厚,这样你既不会被想要躲的人找到,又可以还清欠款,一举两得!”他诚恳地哀求易烊千玺“我实在不想放弃你这个人才” 

易烊千玺看着星探坚定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透过星探他好像看到了那年站在他面前眼神坚定的对他说喜欢他的王俊凯。他沉思良久,星探开出的条件确实很诱人,而且,他需要钱。 

星探不知道和易烊千玺这样无言地站着僵持了多久,易烊千玺看向他的眼神带着悲痛,这让他以为自己的坚持真的给易烊千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看来不得不放弃了,叹了口气,他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星探走到酒吧门口即将出去时,他听到身后的易烊千玺说“好,我答应你” 

 

自从易烊千玺消失以后,王俊凯每月都会收到汇款,金额大小不等,汇款人从来不写姓名,但是他心里清楚,这个人一定是易烊千玺。 

虽然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给自己汇款,可是对于王俊凯来说这却是一个可以找到他的途径,只可惜汇款的地址一直在变,线索总是在好不容易有了些眉目的时候就断了。 

直到最近,汇款的金额开始稳定下来,而且金额很大,这让王俊凯很担心易烊千玺会不会在做一些不好的危险的事情。尽管汇款金额稳定了下来,可是汇款地址仍然在变,依然无迹可寻。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