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

流年(三十一~终)

• 整理重发

•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请注意,文中有二字!


三十一

 

易烊千玺进入了J市的娱乐公司,生活随之稳定了下来。与在凯盛不同,他的工作很忙碌,经常通宵为艺人编舞,有时即使是在吃饭,脑子里也会出现一个小人在不停舞动,想到好的舞步就会放下饭盒在落地镜前试验。 

易烊千玺乐于忙碌,那样他就没有空闲去思考其他问题,比如那个一直埋在他心里的人。他想要去见他,可是他不敢,他认为自己必须完成一件事,才可以去见他。 

这家娱乐公司的艺人有一个短板,那就是舞蹈。易烊千玺的到来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经纪人任姐每每看到在舞室教导艺人们跳舞的易烊千玺,总会觉得很惋惜,这样的人才,实在不该被埋没。 

娱乐公司并不满足于易烊千玺只做幕后人员,背着他偷偷向外界公布了新的艺人的名字和照片。 

易烊千玺想要阻拦却为时已晚,由于合同原因又无法退出,他有预感,他一直不敢去见的那个人要来找他了。 

 

王源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驱车赶往易烊千玺所在的J市。 

那家娱乐公司很有名气,王源很顺利就找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正在舞室里练舞,一位公司的工作人员推开门叫他“jackson,有人找你”,易烊千玺停止了舞动的手脚,他的心开始砰砰砰地跳得厉害,他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那个自己脸上有着惊慌,眼神里却是满满的期待,是小凯来了吗? 

跑着来到公司楼下的凉亭,易烊千玺看到了坐在那里的王源。不是王俊凯,他的心有些失落。 

王源听到脚步声回头,发现果然是易烊千玺,他激动地走过来抱住了他,语气里满是欣喜“千玺,真的是你!我终于找到你了!” 

易烊千玺推开了王源,示意他坐下聊。 

“你来找我有事吗?”易烊千玺的语气客气中透着疏离。 

王源知道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怨恨,他极力地想要澄清一切“千玺,我知道你怨我,我伤害了你,这是我的错,可是幕后操作这一切的是刘志宏,我想带你回家,我们和好吧”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的眼中有着失望“王源,我怨你,并不是因为你伤害我,而是因为你不信任我,在你看来,一切都是刘志宏的阴谋,可是如果你选择相信我,那他的阴谋也不可能得逞,你才是摧毁我们之间感情的关键,我和你和好了又有什么用呢?如果再出现第二个刘志宏,我们的结局和现在也不会有什么两样” 

“不是的”王源焦急地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我从今以后都不会不信任你了” 

“可是王源”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我变心了,我不爱你了” 

王源颓然地收回了手,失落的低下了头“再也回不去了吗?” 

易烊千玺坚定地说“是的,回不去了。再美好的感情,也不可能在一次次的伤害中保留它本来的颜色,王源,放手吧”,易烊千玺说的决绝,因为他心里明白只有让王源彻底断了念想,王源才能开始新的生活,易烊千玺不愿意绊住王源前进的步伐。 

王源了然的点了点头,笑着对易烊千玺说“千玺,让我最后再抱你一次吧”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站起了身,算是答应了王源的请求。 

王源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易烊千玺,他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笑着在易烊千玺耳边说“他应该快来了,你和他要幸福”。 

易烊千玺回抱住王源,轻声地说“谢谢,你也要幸福。” 

 

在美国谈生意的王俊凯突然接到了马秘书的电话,对方的语气特别兴奋“小凯,找到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握着手机,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 

马秘书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说,找到易烊千玺了!王俊凯,你听清了没有,你日思夜想的易烊千玺我们找到了!” 

王俊凯的心跳开始加速,他的手在抖,他只撂下一句“把他的定位发给我”就挂断了电话。 

挂掉马秘书的电话,他立刻打电话给项目小组的负责人,告诉他自己临时有事要回国,美国这边由他全权负责。 

收到马秘书发来的定位,王俊凯订了最近一班的机票飞向了易烊千玺所在的J市。 

下了飞机,王俊凯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易烊千玺所在的娱乐公司。但是,他终究是晚了一步。 

王俊凯远远的看见了坐在凉亭下的易烊千玺,以及他对面的王源。 

王源对易烊千玺说了些什么,易烊千玺站起身,两个人拥抱在了一起,从王俊凯的角度只能看到王源笑得很开心的一张脸。 

王俊凯脚下的步伐由快转慢,渐渐地,他停住了,他想到了之前易烊千玺在他和王源之间的选择。 

王俊凯看着不远处抱在一起的王源和易烊千玺,他摸着悲痛的心口嘲笑自己“王俊凯,他们之间的感情你一次次的见证了,你竟然还天真的幻想易烊千玺会喜欢你,你怎么这么幼稚!” 

没再向易烊千玺走近,王俊凯毅然决然地转过了身,回到了车里,语气冷冷地对司机说“回去吧” 

 

三十二

 

出道的消息公布出去了一个多月,易烊千玺却迟迟没有等来王俊凯。

为了能让王俊凯看到自己,易烊千玺拼命活跃在各大电视台,做着各种各样的节目。

可是王俊凯始终都没有来。

王俊凯不可能看不到自己的消息,就算他不看电视,不看网络,不看杂志,他身边的人也不可能不向他透露自己的消息。可是他到现在都没有来,那么只能证明一点,他不愿意来。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里和王俊凯的合照,嘴角露出一丝苦笑,他扪心自问:易烊千玺,你那样残忍地伤害了王俊凯,背叛了他对你的信任,又凭什么认为他会来呢?

 

由于易烊千玺的拼命努力,再加上他天生的一副好嗓音,短时间内圈粉无数,业内口碑也好的不得了,各大电视台邀约不断。

易烊千玺的身价不停地攀升,不到两年的时间,他就挣够了他想要的金额。

这一天风和日丽,易烊千玺出门前特意看了黄历,今天很适宜出行。

于是穿着一身休闲装戴着口罩帽子的易烊千玺走进了公司,敲响了经纪人的门。

听到一声“请进”,易烊千玺推门走了进去。

摘下口罩,易烊千玺对桌子对面的经纪人叫了声“任姐”

任姐点了点头问他“找我有事吗?”

易烊千玺将一张银行卡放在了桌子上,实话实说,没有一点拐弯抹角“我要解约,违约金就在这张卡里,密码是六个0”

任姐对于易烊千玺的这一决定一点也不惊讶,任姐自认看人很准,她在见到易烊千玺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无心呆在娱乐圈,迟早是要离开的。

任姐把卡拿在手里掂了掂,微笑着说“你可想明白了,这种事情就相当于绝了后路,是没有反悔的余地的”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笑了笑“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任姐也不强留“那你走吧”

易烊千玺对着任姐深鞠一躬,说了声“谢谢您的照拂”,转身离开了公司。

易烊千玺走后,那个把他挖到娱乐公司的星探走进了办公室,他偷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语气里充满了难以置信地问任姐“这么好的一枚赚钱棋子,你就这么轻易地给放走了?”

任姐看着手里的银行卡,脸上是不变的微笑“他的心不在这里,留不住的”

易烊千玺出了娱乐公司,没有片刻逗留就坐飞机回了k市。他一直留着最后一笔钱没有汇给王俊凯,因为他想见他一面,当面把钱交给他。

 

王俊凯正在办公室批文件,这时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随手按了接听键,公司前台小姐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王总,有一个人要见您”

王俊凯在文件上签了一个字体漂亮的名字,问道“那人有说自己是谁吗?”

前台小姐语气有点古怪地说“他说他叫欠债人”

欠债人?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王俊凯心里纳闷,对着电话说“带他到会客室等我”。

易烊千玺坐在会客室里,感叹上一次他坐在这里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时的他一心想着求王俊凯帮忙救公司,而现在的他,有了新的目的。

王俊凯推门走进会客室,迎面就看到了面带微笑的易烊千玺。他的心跳乱了两拍,面上还是十分淡定的坐到了易烊千玺的对面。

易烊千玺掏出一张汇款单,放到了王俊凯面前的桌子上“这是最后一笔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终于问出了心中埋藏了很久的问题“为什么要一直给我汇款?”

易烊千玺的回答倒也干脆“之前公司为了周转欠了你两百万”

王俊凯心下了然,易烊千玺还是为了王源而来的,他觉得心口闷闷地痛,语气中多了一丝嘲讽“王源已经还清了,怎么,他没告诉你吗?”

易烊千玺面对王俊凯的冷嘲热讽丝毫没有生气,脸上仍然是得体的微笑“那不一样,我想自己还清欠你的钱”

王俊凯觉得自己装不下去了,他对易烊千玺的在意太深,这注定了在和易烊千玺的交锋中他总处于下风,他揉了揉额角,语气中是掩饰不掉的疲惫和落寞“然后就和我再不相见么?”

易烊千玺笑意更深,嘴角的两个梨窝清晰可见“不,还清了欠你的钱,我才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在你身边”

王俊凯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又或者,他没有理解易烊千玺话中的意思,他想要再次确认一下“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走了过来,蹲在王俊凯的面前,握住了他的手“我说,我想堂堂正正的站在你身边,不是以欠债人的身份,而是爱人的身份”

 

三十三

 

易烊千玺回到了凯盛上班,仍然做王俊凯的私人助理。两人又回到了以前那种王俊凯批文件,易烊千玺看书的温馨状态。

这天,王俊凯有事出去了一趟,再回来时他径直走到了易烊千玺的左边坐了下来,左手抽走了易烊千玺正看得入迷的书。

书中的故事情节正讲到要紧处,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摊开左手命令王俊凯“还给我!”

王俊凯笑嘻嘻的贴过来“千玺啊,我有事跟你说”

易烊千玺用肩膀顶开了王俊凯凑过来的身子“有事待会儿说,先把书给我”

王俊凯委屈地撇了撇嘴“我在你心里还不如一本书?”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说出了一句气死人的话“嗯,至少目前这一刻你在我心里确实不如那本书”

王俊凯张嘴要反驳,易烊千玺却听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啧啧啧,小凯啊,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在易烊千玺面前的威严?”

“谁在说话?”易烊千玺好奇地问王俊凯。

王俊凯撇了撇嘴,伸出了从进门开始就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手里放着一个ipad,ipad正处于视频通话状态,里面有一个穿着得体的中年男人在办公桌后面坐的很端正。

易烊千玺觉得眼前的男人和王俊凯的长相有五分的相似,他心中猜出了个大概,出于礼貌他还是问王俊凯“小凯,这位是?”

王俊凯无奈地扶了扶额“他是我爸”

本来王爸爸和王俊凯聊天是很随意的,但是今天王俊凯坐在办公桌后面看着安静读书的易烊千玺,突然就很想让他和自己老爸聊一聊,于是他打通了王爸爸的电话,硬逼着对方换了一身正装。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说这是他的父亲,立刻坐正了身子向王爸爸打招呼“伯父您好”

王爸爸第一次看到活的易烊千玺,觉得视频对面人的长相很合自己的眼,心里夸了夸自家儿子:小子眼光不错啊。

王俊凯一把揽过易烊千玺的肩,得意的冲着自家老爸笑“怎么样,老王,我媳妇不比你媳妇差吧?”

易烊千玺惊愕地回头看王俊凯,他平时都是这么跟父亲聊天的?家教极好的易烊千玺有些不适应王俊凯对王爸爸的没大没小。

视频对面的王爸爸却习以为常地摸了摸下巴,点了点头“千玺确实长得不错,不过跟我媳妇比还是差了一点点”

王俊凯摇了摇头表示不赞同,他晃了晃走神的易烊千玺“千玺,你也说话啊”

易烊千玺回过神儿,却尴尬地发现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爸爸看出来易烊千玺在面对自己很紧张,他爽朗地笑了“千玺,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王爸爸和蔼地笑着,对易烊千玺说出了内心的话“小凯这个孩子,哪都好,就是一根筋,认准了的人和事就是撞了南墙他也不肯回头”

易烊千玺看着身边的王俊凯,嘴角上扬“伯父,我知道”

王爸爸继续说“他做的事我一向都很支持,这次也不例外。千玺,我就把小凯交给你了,你们俩在一起要好好的,不许吵架!”

易烊千玺神色郑重地对着王爸爸承诺“伯父,我和小凯一定会好好的”

王爸爸欣慰地点了点头,继而又哈哈大笑“这我就放心啦,小凯啊,我媳妇美容觉要结束了,咱们回头再聊!”

王俊凯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王爸爸没了利用价值,直接干脆地说了句“拜拜了您内”,然后毫不客气地挂断了通话。

结束了和王爸爸的视频通话,易烊千玺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他伸了个懒腰,站起身走到了落地窗前。温暖的阳光洒在易烊千玺的身上,让他觉得心里暖融融的。

一段感情最幸福的就是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和祝福,易烊千玺很庆幸王俊凯的父亲那么开明。

王俊凯看着站在窗前面向窗外的易烊千玺,嘴角微微上扬,他走了过去,环住了易烊千玺的腰,将自己的下巴抵在了他的肩膀上。

千玺抱着好舒服啊,王俊凯猫咪一样贴着易烊千玺蹭了蹭,笑着问他“在想什么呢?”

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笑出了梨窝“我在想,你都让我见家长了,那我是不是也该准备着让你见家长了”

王俊凯惊喜地扳过易烊千玺的肩,让他正对着自己“真的吗?”

易烊千玺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他认真的点了点头“既然是迟早的事,不如早点办了让自己心安”

王俊凯抱住了易烊千玺,笑得见牙不见眼“太好了!”只要易烊千玺的父母认可了自己,那么他们俩就真的是功德圆满了。

易烊千玺回抱住王俊凯,嗅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觉得自己的整颗心满溢着幸福。

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抿了抿嘴说“千玺,我觉得我爸刚才有一句话说的不对”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地看着王俊凯“嗯?”

王俊凯嘿嘿一笑,那笑里分明藏着不怀好意“怎么能是他把我交给了你呢,明明应该是易伯伯把你交给我啊”,边说边要俯下身吻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眸子一闪,笑道“你呀,怎么这么不肯吃亏”,他没有躲闪,任由王俊凯的一张帅脸越靠越近。

就在两人要唇碰唇地亲到一起时,办公室门口传来了某人刻意清嗓子的声音。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赶忙分开了,王俊凯扭头郁闷地看着打扰他好事的人,心里抱怨:你进来之前就不能敲门吗!

马秘书一副看好戏的坏笑惹得王俊凯直接冲他吼了一句“有事快说,没事就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马秘书意识到王俊凯被自己惹毛了,看了一眼王俊凯身边的易烊千玺,嘴角憋着笑,意味深长地说“王总,公司楼下聚集了好多,呃,易烊千玺的粉丝”

王俊凯听了马秘书的话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透过窗向楼下看,果然楼下聚集了一大群女生,手里举着写有易烊千玺字样的横幅和灯牌被公司保安拦在外面。

站在王俊凯身边的易烊千玺也惊讶了,他都已经退出娱乐圈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人不放弃地追随他啊?

王俊凯收回看向楼下的视线,抬手揉了揉面前易烊千玺的头发,语气里满是无奈“千玺啊,你失踪一次怎么给我惹了这么多桃花回来?”

 

三十四

 

王俊凯在公司招开紧急会议,厉声质问了公司所有的员工“是谁把易烊千玺在凯盛的消息透露出去的?!”

员工们感受到老板的威压,一个个大气都不敢出,只是一个劲儿的摇头。

王俊凯见没人承认,冷冷一笑“很好,都不承认是吧?那么全公司的人停发薪酬一个月”

在一片或惊讶,或哀伤的叹息声中,王俊凯走出了会议室。

门外的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处理小声问“这么做是不是太狠了?”

王俊凯气得咬牙切齿,恶狠狠地说“我就是要让他们恨那个“内奸””!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们恨不恨那个“内奸”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大概要恨死我了。

 

拿员工出气的王俊凯把员工骂了一通以后却不得不面对和易烊千玺下班之后的回家问题。

两个人双手托腮面对面的趴在办公桌上大眼瞪小眼,一致的动作和表情就像在照镜子。

为了见到易烊千玺,粉丝们把凯盛大厦围得可谓是水泄不通,进出大厦的人简直像经历了一次安检,全身上下被一群眼睛扫射了个遍。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王俊凯,脑中灵光一闪,嘴角牵起一丝笑“要不我扮女装吧?”

愣神的王俊凯反应了一会儿,脑中出现了易烊千玺穿裙子的样子,“噗嗤”一下笑出了虎牙。

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没往好处想,他举手敲了一下王俊凯的头“瞎想什么呢!快去,帮我向女同事借件大衣”

王俊凯揉了揉被敲痛的头,边向公司办公区走边叹气,千玺真是被自己给宠得越来越不温柔了。

令易烊千玺意外的是,王俊凯不仅借来了女士外套,还找来了一个红色的毛线帽子和一顶假发。

王俊凯边把假发往易烊千玺头上戴,边坏坏地笑着说“做戏要做全套嘛”

易烊千玺没了办法,毕竟主意是自己出的,只能认命般的任由王俊凯摆布。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戴上墨镜,口罩,帽子,还不放心地又给他围了一条围巾。

对着镜子看到全副武装的自己,易烊千玺有些哭笑不得。

王俊凯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突然觉得千玺女装也蛮好看的。

尽管马秘书都说看不出这是易烊千玺了,王俊凯还是不放心,又从楼下找来了一个身形很像易烊千玺的小保安,把他包装成了男版易烊千玺。

下班时间到,王俊凯拉起易烊千玺的手,两人带着上刑场的决心看了看对方的眼睛,王俊凯郑重的说“走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由小保安打头阵,他一路冲出人群拔腿就跑。果然有一群粉丝受到迷惑追了出去。

王俊凯看到大部分人已经被小保安引开了大厦门口,低声对易烊千玺说“一,二,三,跑!”

两人拿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绕过粉丝视线跑向停车场。

但是他们还是低估了粉丝对偶像的热爱,一个眼尖的粉丝看到两个奔跑的背影,指着其中一个身影喊“是千玺!快追!”

一堆姑娘得到指示扛起各种摄像设备向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方向追了过去。

以最快的速度冲上车,王俊凯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子像离弦的箭一样窜出了停车场。

车开出好远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通过后视镜仔细确认没有人在追了,两人才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劫后余生”的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一齐笑出了声。

 

追错了人的粉丝抓到了小保安,逼问他易烊千玺的去处。

小保安梗着脖子死活不说,还警告围着他的一群母老虎“你们趁早死心吧,易先生是我们老板的人!”

第二天易烊千玺上了娱乐头条,标题是“歌手易烊千玺恋情遭曝光,对方竟是凯盛集团董事长的公子王俊凯!”下面的配图是那些追易烊千玺的妹子拍到的照片,照片上两个奔跑的背影确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无疑。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的这条新闻,眼睛里有愤怒的火焰在燃烧,他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易烊千玺!我不幸福,你也别想好过!”

 

三十五

 

由于粉丝找到了凯盛大厦,易烊千玺现在只能无聊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晒太阳看书,为了避风头,他哪都去不了。

王俊凯担心易烊千玺的安全,还给他配了一个保镖。

桌上的手机铃声响了,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书,拿起手机一看,是个未知号码,他接通电话,听到了一个对他来说熟悉无比的声音“喂?千玺,这些日子你过得不错啊”

易烊千玺抓着手机的手收紧“刘志宏”

刘志宏的语气很轻松“咱们见个面吧”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他并不想再和刘志宏有接触“我觉得没这个必要”

刘志宏笑了“别这么无情嘛,我这可是有一些陈年旧事想讲给你听呢,你一定会感兴趣的”语气中透着诱惑

易烊千玺不知道刘志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他答应了刘志宏的邀约“好,在哪见?”

刘志宏干脆利落地说“城东的那家咖啡厅,就现在,我戴了一个鸭舌帽,很好认的”

挂掉电话,易烊千玺呆坐了一会儿,“陈年旧事”四个字让他心中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见一见刘志宏,于是他起身取来了外套。

戴好墨镜口罩出门,易烊千玺看到了守在门口的保镖,保镖客气地问“易先生要出门?”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保镖用征求意见的口气说“那我可以告诉老板吗?他嘱咐我保护好你”

易烊千玺觉得不过是去见刘志宏而已,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就同意了保镖的请求。

 

王俊凯扫了眼空荡荡的办公室,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无精打采地批阅着文件。

自从易烊千玺被粉丝找到凯盛,为了易烊千玺的安全,王俊凯不得不把他留在了家里。

可是没有千玺的办公室实在是太冷清了啊!王俊凯在心里哀嚎。

这时王俊凯的手机响起,他按下接听键,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老板,易先生出门了,说是要见一个人”

“谁?”王俊凯心中疑惑。

那声音继续说“属下也不知道,对方戴了一个鸭舌帽遮住了脸”

鸭舌帽?!王俊凯想到了什么,心中大叫一声,不好!
急急地吩咐对方“立刻把定位发给我,我马上到!”

 

易烊千玺来到和刘志宏约定的咖啡厅,很轻易地找到了角落里的刘志宏,于是他走了过去,摘掉了墨镜口罩坐在了刘志宏对面。

刘志宏看到准时赴约的易烊千玺,唇边是淡淡的笑“千玺,你来啦,要喝点什么?”

自从知道了刘志宏是什么样的人,易烊千玺就特别讨厌他这张伪善的脸“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刘志宏这次是真的笑了“爽快!千玺,我还挺喜欢你这有话直说的个性的”,说着,他掏出了一个档案袋,放到了桌上。

易烊千玺看着静静躺在桌上的档案袋,心里的警报响起,直觉提醒他,不要打开!但是他的手还是不由自主的拿起了档案袋,拆开密封,从里面抽出了一张合同书。他大概扫了眼里面的内容,这是王俊凯和刘志宏之间的一个约定,易烊千玺的脸色沉了沉。

刘志宏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烊千玺面上的变化,说出的话就像吐着信子的毒蛇“我想你应该看得懂上面的内容吧”

易烊千玺把合同书甩到了桌上,语气冰冷“你什么意思?”

刘志宏感觉得到易烊千玺在压制着自己的情绪,可他偏要激怒他“我是好心让你知道王俊凯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毕竟咱们曾经是兄弟嘛,我怎么忍心让你受蒙骗呢”

易烊千玺双手抱胸,面上仍然不露出任何表情“别卖关子了,想说什么就一口气都说了吧”

刘志宏惊讶于易烊千玺的忍耐力,他身子后仰,靠在了椅背上,嘴角挂着冷笑,易烊千玺,我倒要看看你能坚持多久“咱们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生意是不景气,可是也不至于开不下去。王俊凯不知道是怎么看出我对王源的感情,主动找我合作,让我搞垮公司,他再来雪中送炭。目的是让你进凯盛,去他身边,而我也就可以趁机接近王源,我们可谓是各取所需。”

说到这刘志宏顿了顿,喝了口咖啡,继续说“王俊凯故意吻你,让王源派去的私家侦探拍到,加深你们的误会;他还派人把你推下山崖,自己再挺身相救;让你陪他去游乐场,又偷偷通过私家侦探告知王源去看。啧啧啧,他为了得到你,可真是煞费苦心啊”

易烊千玺静静地听着,双手偷偷地握成了拳,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

刘志宏将易烊千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他得意地继续火上浇油“王俊凯知道你会为了公司偷文件,就联系我离间你和王源。不得不说,王俊凯这个人做事真是滴水不漏,最后不但得到了你,还整垮了我们的公司,偏偏他表现出来的全是好人面孔。”

说完这一长串的话,刘志宏静下来等待易烊千玺的反应,他将自己做过的恶事通通推到了王俊凯身上,这么多的阴谋,易烊千玺不可能会原谅王俊凯。

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易烊千玺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不知过了多久,他平静地开口“说完了?说完了就走吧”

刘志宏没有看到预想中易烊千玺该有的反应,他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难道,易烊千玺知道自己说的是假话?虽然他想再多观察易烊千玺一会儿,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继续呆在这里,因为王俊凯可能已经得到消息赶过来了。

刘志宏不甘心地站起身,将头上的鸭舌帽扯得更低,冷笑了一声,转身离开了咖啡馆。

易烊千玺目送刘志宏出了咖啡馆,他紧握的双手才放松了下来,刘志宏说了太多的话,他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易烊千玺,你真的了解王俊凯吗?你所认为的了解,会不会全是他刻意安排好让你看到的那一面?

 

三十六

 

王俊凯赶到咖啡馆时,只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目光呆滞的易烊千玺。他快步走了过去,坐在了易烊千玺的对面,看到桌子上的合同书,王俊凯的心在极速下沉,他最不愿让易烊千玺知道的事情还是被摆到了明面上。

王俊凯和刘志宏合作过,对方的心思沉得可怕,他预感到刘志宏应该是往自己身上泼了不少的脏水。

易烊千玺的沉默不语让王俊凯心慌得厉害,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信了刘志宏多少,他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好凉,易烊千玺的手没有一丝温度。他不安地唤了声“千玺”,易烊千玺也没有什么反应。

王俊凯想要开口解释合同的事,可是他却发现自己无从解释,事情是自己一手策划的,白纸黑字,有什么好解释的。

咖啡馆里的轻音乐放了一首又一首,来喝咖啡的客人换了一批又一批,王俊凯始终抓着易烊千玺的手,两个人静默得像两尊石像。

终于,易烊千玺开口了“我想回老家”

虽然王俊凯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突然想回老家,但他此刻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想顺着易烊千玺的意思“好好好,我们回老家,现在就走!”

 

开车在回老家的路上,王俊凯时不时地就会回头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临近傍晚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将车开到了那个小村庄。

看着眼前的景象,易烊千玺突然说了声“停车!”

王俊凯停下了车子,易烊千玺开门下车,他也随着下车。

这时,王俊凯才发现,他们下车的地方,很像当年易烊千玺和他初见的那个地方。

小河还是那条小河,季节还是那个季节,野草还是那片野草,草中的野花依然是蒲公英。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站在小河边,易烊千玺再次开口“整垮王源的公司,让我进凯盛,是不是你做的?”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问题,明白该来的始终都要来,他认命般地闭了闭眼,答“是”

接下来两人的对话就像是问答题。

“你有没有让私家侦探误导王源?”
“没有”

“你有没有派人推我下山?”
“没有”

“你有没有通知王源尾随我去游乐场?”
“没有”

“你有没有让刘志宏离间我和王源?”
“没有”

“你有没有”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欺骗过我?”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身边的易烊千玺坚定地说“除了向你隐瞒了我和刘志宏的合作,我可以摸着良心告诉你,我绝没有骗过你!”

易烊千玺猛地转身抱住了王俊凯,王俊凯被这突然的动作整蒙了,他感觉得到怀里的易烊千玺在发抖。

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俊凯的胸前,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小凯,你知道吗?听完刘志宏说的那些话,我很害怕,我怕你真的是那样一个不择手段的人”

王俊凯抱紧易烊千玺,轻轻地拍着易烊千玺的后背,语调轻柔地安抚他“千玺,我是一个生意人,做事总喜欢权衡利弊得失,你是我心里最重的一颗砝码,任何事情与你相比,都显得不重要了。我没想到刘志宏把这么多的事都安到了我的头上,那时的我是想得到你,但是我绝不会允许自己用伤害你的方式得到你。”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小河,语气中透着伤感“会和刘志宏合作,是因为我想要接近你,我想让你明白我的心,可是你和我之间几乎没有交集,想要让你靠近我,我只能出此下策”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他在他的眼中看到的,是满满的真诚,惊慌不安的心就那样镇静了下来,易烊千玺脸上出现了梨窝,他释然地笑了“我明白,小凯”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笑,心中明白他原谅了自己。他的内心为没有失去易烊千玺而庆幸,微风吹过,王俊凯低头吻住了易烊千玺的唇。

这是他们重逢后的第一个吻,王俊凯吻得小心而又轻柔,于他而言,这个吻他真的等得太久,太久了。

两个人一直吻到不能呼吸才放开了对方。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严重缺氧了,于是他随意地坐在了草地上。

王俊凯也坐在了草地上,他想到之前易烊千玺见过刘志宏后的反应,忍不住问易烊千玺“刘志宏走了以后,你一直在想些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说“我在想他的哪句话是真的,那句话是假的。可是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结果,直到看到这条小河,我突然想,为什么我要苦思冥想一个作恶多端的人的话,却不听听身边最爱的人怎么回答呢?”

王俊凯笑了“你就不怕我撒谎骗你?”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没骗我”

王俊凯诧异地看着易烊千玺“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会读心术?”

易烊千玺神秘一笑“这是个秘密”

就像王俊凯说的,易烊千玺撒谎的时候,耳朵会变红。
易烊千玺在和王俊凯的相处中发现,王俊凯撒谎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摸自己的下巴。

而在他们的问答过程中,王俊凯一次都没有摸过下巴。

易烊千玺坐在河岸边,想起高三那年,他路过这里时看到的王俊凯,他真心觉得缘分是那么奇妙,如果他那时头也不回地走了过去,他和王俊凯之间就不会种下羁绊,也就不会有现在的一切。他转过头,看着王俊凯的侧颜,在夕阳的照耀下,他的容貌和那时易烊千玺看到的容貌重叠在了一起。

“小凯”
“嗯?”
“我爱你”

 

——完——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