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

流年•番外

• 整理重发

•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 请注意,文中有二字!


(一)

 

那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回了趟老家,顺便也就拜访了易爸爸和易妈妈,易爸爸和易妈妈也不是第一次见王俊凯了,看着易烊千玺与王俊凯坚定的眼神,易爸爸和易妈妈也没有为难两个孩子,并真心祝福了他们。

有了父母的认可,王俊凯开始积极地筹备起结婚的事。

易烊千玺觉得双方的父母应该见上一面,毕竟以后就是亲家了,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王俊凯,王俊凯认为易烊千玺说的有道理,就给自己在国外漂泊的老爸拍了个电话,让他带着老妈一起去拜访易烊千玺的父母。

王爸爸答应的爽快,定好回程的机票转天就降落在了k市。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到机场接机,隔着老远就看到王爸爸牵着一位女子走了过来。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迎了上去,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妈妈,这是一位知性优雅的女子,岁月并没有给她的容颜带来多少伤害,反而为她增添了一份温婉柔和。易烊千玺这时才发现,王俊凯那双迷人的桃花眼是遗传了他的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他是见过王俊凯妈妈的,可是仔细回想,又想不出在哪里见过。

经过简单的寒暄,王俊凯开车,一家四口启程去了易烊千玺家。

有了前几次的经历,王俊凯开车去易烊千玺家已经相当地熟门熟路了。当车子开进村庄时,王妈妈感叹道“过了这么多年,又回来了”

易烊千玺惊讶地从副驾驶回头看向王妈妈“阿姨,你来过这儿?”

王妈妈回想起往事,笑着说“岂止是来过,我是在这个村庄长大的!”

车开到易烊千玺家,易爸爸和易妈妈已经在门口恭候了。

亲家见面本该是激动人心,皆大欢喜的事,可是令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意外的是,他们的父母似乎早就认识。

具体表现就是,王爸爸王妈妈下车,易爸爸易妈妈迎了过来,双方看清对方的脸以后,王爸爸和易爸爸几乎是同时开口

“大王八!”
“二狗子!”

然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傻眼了,他们都没想到,两个人的父亲从小到大给自己讲的情史中提到的“大王八叔叔”和“二狗子叔叔”就是对方的父亲!

易烊千玺终于想起来了,他确实见过王俊凯的妈妈,那是在易爸爸珍藏的一本相册里见到的,那时的王妈妈比现在要年轻许多。

这戏剧性的转变让双方都尴尬的钉在了地上。

还是易妈妈先打破了这奇怪的氛围,拉过王妈妈的手热情的请进了家门,易妈妈走到易爸爸身边的时候还捅了捅他,示意他请王爸爸进屋坐。

易爸爸冷哼了一声,转身进了家门,易烊千玺看着做了甩手掌柜的老爸,只得自己请王爸爸进屋。

易妈妈和王妈妈相处得很和谐,易爸爸和王爸爸却不约而同地叫了自家儿子单独聊。

王爸爸拍着王俊凯的肩坚定的说“小凯,一定要尽快娶千玺进门!”

易爸爸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千玺,不能跟王俊凯结婚!”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面对各自的父亲问出了同一个问题“为什么?”

王爸爸说“你忘了我给你讲的故事了?二狗子叔叔总是对你妈念念不忘,你娶了千玺,我们成了亲家,我看他还怎么对你妈有非分之想!”

易爸爸说“你忘了我给你讲的故事了?大王八叔叔抢了你爸的爱人也就罢了,他儿子还想拐走我儿子,没门!”

王俊凯这边倒是不成问题,他是一定会和易烊千玺结婚的,早点晚点都没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这边却很棘手,易爸爸的态度坚决,他有些无可奈何。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叫了出来,把易爸爸的话原原本本的复述了一遍。

王俊凯听后皱了皱眉,事情确实有点难办。

两个人靠着车头同时抱着手臂做沉思状。

突然,易烊千玺打了个响指,激动地说“有了!”

王俊凯期待地看着易烊千玺“你有办法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这件事有一位关键人物,我们如果能请她帮忙,事情就有转机!”

王俊凯歪头想了想,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意思“你是说,我妈?”

易烊千玺捧着王俊凯的脸亲了一口,表扬道“聪明!”

 

王俊凯把他和易烊千玺的计划讲给王爸爸王妈妈听,王爸爸没等他说完就断然拒绝了“想让你妈和二狗子单独聊,门都没有!”

令王俊凯和王爸爸没想到的是,王妈妈却很意外地一口答应了。

王爸爸言辞激烈地表示反对,王妈妈认真的拉住了他的手说“当年咱们离开的突然,现在想想,我确实欠他一个解释。”

王俊凯忙在一旁煽风点火,表示赞同“爸,有些结必须解开了才过的去啊”

王爸爸向来听王妈妈的话,也知道这关系到儿子的幸福,于是他忍痛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易烊千玺把王妈妈要单独找易爸爸聊聊的事情和父母说了,易爸爸看了看自己的妻子,没有说话。

易妈妈听了,想都没想,就对易爸爸说“没关系,你去吧”,易烊千玺本以为易妈妈会是这次计划的难关,没想到她答应的那么爽快。

看着易爸爸前去赴约的背影,易烊千玺问易妈妈“妈,你怎么这么干脆的就答应了”,易妈妈拍了拍儿子的手,微笑着说“你王阿姨当年走的突然,又是和你王叔叔一起走的,你爸心里有个结,这么多年了,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小辈的撮合下,王妈妈和易爸爸一起坐在了易家的天台上。

王妈妈转过头看着易爸爸已经有些苍老的脸,关切地问“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易爸爸笑了笑“日子平淡如水,谈不上多好,也说不上不好”

王妈妈了然的点了点头,捋了捋鬓边掉下的一缕头发,将它别到耳后,进入了正题“你一直以为当年我是不告而别,其实我一直想和你告个别,可是我怕我和老王在一起的事会伤害到你,现在想想,当初还不如把一切说清楚,快刀斩乱麻”

易爸爸扭过头看着王妈妈的侧脸,伤感地问他“你当年真的是自愿和他走的吗?”

王妈妈转头看着易爸爸的眼睛,坚定的说“是”

易爸爸其实心里一直都明白,但是他还是想听王妈妈当面对他说。

王妈妈诚恳的说“千玺是个好孩子,小凯的脾气我也了解,两个孩子既然是真心喜欢对方的,就成全他们吧”
易爸爸听到了等了二十多年的答案,心中释然“好”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天台的角落里偷偷观察着易爸爸和王妈妈聊天,王俊凯疑惑地问身旁的易烊千玺“千玺,你说,为什么伯父会那么介意你和我结婚啊”

易烊千玺拉住王俊凯的手,小声说“我问你,如果我和王源在一起了,我们俩的孩子想要娶你的孩子,你会同意吗?”

王俊凯诧异地看着易烊千玺说“这根本不可能啊”

易烊千玺加重了语气“我是说如果”

“如果?”王俊凯歪头想了想,将自己带入了易烊千玺所说的情境,他恶狠狠地说“那我就一脚把他踹出家门”

易烊千玺看着咬牙切齿的王俊凯,嘴角勾起一丝笑“所以,你明白我爸的感受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嗯。。。。你爸没把我踹出家门是不是证明我还挺幸运的?”

易烊千玺心里很佩服王俊凯抓重点的能力,他刚想吐槽王俊凯几句,就听到王俊凯认真的说“可是千玺,这还是不可能的事啊,你们俩不会有孩子的呀”

易烊千玺实在想不通王俊凯的关注点怎么就不在正事上呢?他气得甩开了王俊凯的手,撂下一句“那我就去领养一个!”然后转身离开了天台。

易烊千玺大概不会明白,无论是和他有关的什么事情,只要扯上王源,王俊凯就会控制不住地想要追根究底,即使那是一个完全没有可能的“如果”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生气,他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说错话了么?明明就不会有孩子啊”抬头看到易烊千玺走远了,他赶忙追了过去“哎,千玺你等等我”

 

这场由父母见面引发的小插曲最终在王妈妈的努力下圆满地解决了。

后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每每想起这件事,都会感叹缘分真真是太奇妙了。

 

 

(二)

 

一辆黑色私家车行驶在去往k市机场的路上。 车内的王俊凯边开车边对着副驾驶的易烊千玺喋喋不休“到了那边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报平安,我不在你身边要照顾好自己,我看过最近一周的天气预报了,气温有些低,记得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工作再忙也要按时吃饭,你的胃不好,不许喝冷水”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不停地唠叨,觉得他像极了《大话西游》里的唐三藏,而自己就是那个倒霉的孙悟空。 

 

三天前。 

易烊千玺窝在沙发里无聊的看着电视,听着厨房里传来的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菜刀切菜的声音,以及菜入油锅里“次拉”的响声,肚子开始不争气地咕咕叫个不停。 

怎么饭还没有做好?易烊千玺怨念地摸着饿得瘪瘪的肚子,脸上的表情充分体现出了他的心里活动“我要吃饭!” 

这时,茶几上的手机响了,易烊千玺看也没看来电显示,直接按下接听键,对面的人叫了他一声“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对方的声音,立刻坐直了身子,语气中透着惊讶“任姐!” 

任姐笑着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联系,你过得还好吗?” 

“还好”易烊千玺说,他了解任姐的性格,无缘无故的她不会特意给自己打电话,所以他直接地问“任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任姐静默了几秒钟,再张口时语气里满是无奈“千玺,本来这件事我不该来麻烦你的,可是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易烊千玺心下了然,任姐找他果然有事情,想到任姐曾经对自己的百般照拂,易烊千玺说“任姐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能帮的我一定帮” 

听易烊千玺如此说,任姐松了一口气,把事情原委如实道来“是这样的,今年J市电视台的跨年演唱会邀请了咱们公司,可是公司艺人跨年这天都已经有了邀约,顾不上这里了,所以” 

“所以任姐想让我去救场?”易烊千玺问 

“可以吗?”电话里的任姐激动的问。 

“不可以!”没等易烊千玺张口回答,王俊凯直接从他手中抽出手机对着话筒说。 

任姐对于突然出现在电话里的陌生声音有些疑惑,易烊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抢回了手机“任姐你别听他瞎说,我可以去救场,我现在有些事,待会儿会再给你打电话” 

挂掉电话,王俊凯两手叉腰,气鼓鼓地瞪着眼“你都退出娱乐圈了,她这明摆着是给你找麻烦”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围裙还没摘的居家好男人王俊凯,突然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爱,他“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拽着王俊凯的手将他拉到自己旁边的沙发上“任姐曾经对我很照顾,这个忙我应该帮” 

王俊凯并不同意易烊千玺的看法“你忘了前阵子那帮疯狂的粉丝了?你要是去了,她们肯定就更不肯放过你了,我们好不容易过了几天安稳日子,我可不想又要被人追着跑” 

易烊千玺想起之前和王俊凯为躲粉丝玩命狂奔的情境,不自觉地就勾起了嘴角“正因为如此,我才要去啊”看到王俊凯疑惑的眼神,他继续解释“我之前退出的突然,粉丝们肯定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所以我想趁这次机会公开和粉丝说明白,我想她们会理解我的,这样她们以后就不会再来找我了” 

易烊千玺的话使王俊凯陷入了沉思,他觉得易烊千玺说的有些道理。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沉默着的侧脸,肚子又咕咕叫了,于是他拉了拉王俊凯的手打断了他的思考“小凯” 

王俊凯抬起头,看到易烊千玺真诚的双眼“嗯?” 

“我饿了” 

 

开车的王俊凯此时特别后悔那天心软答应了易烊千玺去J市。 

本来王俊凯是要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去J市的,结果被马秘书给拦了下来,说是公司接近年末了,各种事情不能没人管。 

这就导致王俊凯不得不接受他要和易烊千玺暂时分居两地这个事实。 

车子抵达机场,王俊凯不舍地看着易烊千玺“都要走了,还不有点表示?”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探过身去在王俊凯嘴角轻轻地亲了一口,然后就准备拉开车门下车。谁知他刚将手搭在门把手上,身后的王俊凯猛地一拉他的左臂,直接把他拽了回去,毫不犹豫地吻住了他的唇。 

虽然两人是在车里,易烊千玺仍然觉得公共场合接吻不太合适,他想推开王俊凯,王俊凯的另一只手揽紧了他的腰,不让他挣脱。 本就舍不得和王俊凯分离的易烊千玺贪恋着王俊凯的吻,渐渐地放弃了抵抗,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吻了很久才将他松开。 

分开后的易烊千玺脸色微红,语气带着一丝责怪“被人看到怎么办?” 

王俊凯因为吻得尽兴,满意地舔了舔唇,嘴角不自觉地上扬,露出了两颗虎牙“你这一去要好几天,我当然得把这几天的趁现在提前补回来啊” 

 

被迫与易烊千玺分开的王俊凯白天在办公室忙着批公文还不觉得寂寞。可是晚上一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子他就控制不住地长吁短叹。 

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表,时针已经指向了十,王俊凯终于鼓足勇气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心里想着这个时间千玺应该不忙吧。 

电话很快就通了,让王俊凯日思夜想的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喂,小凯?” 

“喂,千玺!”王俊凯一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瞬间就来了精神“这么晚了,你干嘛呢?” 

“我?我排练呢”易烊千玺回答,然后又说“哎,你把视频通话打开” 

“我,我太丑了,不敢开”王俊凯嘴上这么说,手却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视频通话模式。

镜头里易烊千玺反戴着鸭舌帽,刘海被压在了帽子里,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和英挺的眉毛。 

看到易烊千玺的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脸上的猫纹清晰可见“千玺,我好想你啊”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也笑出了梨窝“嗯,我也是” 

王俊凯想起刚才易烊千玺的回答,皱了皱眉问“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排练?”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身边嘈杂的环境,走到了角落里回答“导演说正式演出是晚上,所以要根据当时的时间排练一下” 

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有人叫他“Jackson”,他歪头答了一声“啊?” 

“该你上场了”,易烊千玺听了这句话,忙对电话这头的王俊凯说“那先不聊啦,我要去排练了”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哎”王俊凯刚要拦一下,电话已经挂断了,他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撅了撅嘴“我还没怎么说话呢” 

 

自从回到J市,易烊千玺就变得忙碌了起来,拍宣传照,录宣传视频,选歌,彩排,录祝福语。离开娱乐圈一段时间的易烊千玺对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状态还真有点吃不消,不过还好他适应性强,很快就找回了状态。 

12月31日,跨年晚会终于到来了。很多千纸鹤从四面八方聚集到J市,想要再看一看最后一次登台的易烊千玺。 

一天前,有记者拦住了彩排后回到后台的易烊千玺,向他提问“Jackson,你这次出现在跨年晚会是想要复出吗?” 易烊千玺看着镜头露出了得体的微笑“并不是的,我是想趁此机会对一直支持我的粉丝做出正式的告别,谢谢她们曾经的陪伴,也希望她们理解我的决定,不再打扰我的生活” 

这段视频被上传到微博,因此也吸引来了大批千纸鹤,她们说要来和自己的偶像告别。 

 

晚上十点多,台上的主持人笑着报幕“接下来即将登场的人,我想台下的千纸鹤们应该期待已久了,他就是”,说着,主持人将话筒对准观众席,台下的观众大叫“易烊千玺!” 

“没错!让我们有请Jackson易烊千玺!”说完,主持人走下舞台。 

舞台后的显示屏变成了深蓝色,上面有白色的光点在飘动,舞台边的射灯发出了白色的光线与之相呼应。 

舞台中央,载着易烊千玺的升降台缓缓升了上来,易烊千玺一身白衣出现在了舞台上,台下的观众在看到易烊千玺的同时爆发出了尖叫声。 

易烊千玺握住面前话筒架上的话筒,向着观众席挥了挥手,脸上是温柔的笑“大家好久不见啦,我是jackson易烊千玺,接下来,我想将这首《一首简单的歌》送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随着伴奏声响起,易烊千玺苏苏的声音动情地演唱:

 

这世界很复杂 混淆我想说的话 

我不懂 太复杂的文法 

什么样的礼物 能够永远记得住 

让幸福别走得太仓促 

云和天蝶和花 从来不需要说话 

断不了 依然日夜牵挂 

唱情歌说情话 只想让你听清楚 

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我一直在思考 让你了解我的好 

却忘了 常常对你微笑 

失去的忘记的 我会尽力去弥补 

你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深刻 喔哦~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喔哦~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灯光下的易烊千玺就像是月光下的精灵,他的眼中是亮晶晶的光,心中盛得满满的是对一个人的爱,他有没有听到自己的这首歌呢? 

 

表演结束后的易烊千玺回到后台,临时助理递给了他一个手机“Jackson,你的电话” 

易烊千玺接了过去,耳朵凑到听筒上就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千玺,出来见我” 

“你来了J市?!”易烊千玺惊讶地问。 

“嗯,我在江边” 

易烊千玺随手扯了一件外套穿在身上就冲出了休息室。 

跨年晚会是在江边的露天体育馆举办的,出了体育馆的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了马路对面扶着栏杆面向江面的王俊凯。 

“你不是说会在家里通过电视看我表演吗?”易烊千玺趴在栏杆上,歪着头看着王俊凯的侧脸问。 

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王俊凯看向他,露出了狡黠的笑“为了惊喜当然需要撒一些善意的谎言啦”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某人好像说过绝不会骗我” 

王俊凯佯装生气“这可是善意的谎言诶,既然你不喜欢,那我走啦”边说边转身,作势要走。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真的要走,赶忙抱住了他“我和你开玩笑的” 

时隔五天再次抱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特别满足,他低头看了看易烊千玺毛茸茸的脑袋,伸手揉了一把“那你告诉我,你刚才唱的歌是送给谁的?”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送给傻子的” 

王俊凯明明被叫了傻子,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的笑。 

易烊千玺看向江面,因着是在J市,他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松开抱着王俊凯的手,抬头看他“之前为什么不来找我?” 

“嗯?”突然的问题让王俊凯有点没反应过来。 

易烊千玺脸上出现了委屈的神色“明明都把我在J市的消息公布出去了,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王俊凯诧异地说“我来找过你呀”,面对易烊千玺投来的质疑的目光,王俊凯接着说“我比王源晚了一步,他抱着你笑得那么灿烂,我才不要去自讨没趣” 

“所以你又回去了?” 

“嗯” 

王俊凯的解释弄得易烊千玺哭笑不得,那天王源在他面前表现出来的笑明明勉强得不得了,要不是他扯起的嘴角,易烊千玺都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怎么放在王俊凯眼睛里就变成了灿烂的笑了呢? 

王俊凯平时做事都是自信满满的样子,唯独在对易烊千玺的感情上自卑得不行。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直视王俊凯的眼睛“小凯,从我决定偷文件那一刻,内心的痛让我明白,我爱上你了。我记得你那时问我,走进我心里怎么就那么难呢?其实,你已经用你自己的方式走进了我心里,只是我反射弧比较长,一直没明白罢了。那天我抱王源,是想劝他放手。” 

“真的?”王俊凯听了易烊千玺的一番话,激动地问。 

易烊千玺弯了嘴角,露出了两个梨窝“嗯,真的” 

这时,场馆内响起了众人倒计时的声音“五,四,三,二,一” 

“咚” 

一朵美丽的烟花在天空绽放开来,紧接着,第二朵,第三朵,越来越多的烟花出现在J市的夜空。 

王俊凯握住易烊千玺的手,俯身亲了亲他的嘴角“千玺,我好爱你嘴角的梨窝,答应我,让我每天都能看到它,好么?” 

易烊千玺笑了“王俊凯,一句“天天开心”能被你说的这么文艺我是服的” 

在这个烟花盛放的夜晚,站在江边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握紧了对方的手。无论未来如何,至少这一刻,我们是一起的。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